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面孔丨执子之手,连理今生

2022-07-3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十八岁的爱情

是每天的早安、晚安

是牵手的脸红

是满眼都是你的欢喜

而立之年的并肩

承载着责任与担当

是紧紧握着你的手走过每一场风雨

看过每一道彩虹

白发苍苍的陪伴

是闲坐庭院时的情真意切

是经历了岁月冲刷后的温润与相守

是回忆起你我大工故事的会心一笑

那年,缘起连理

你惊艳着我的青葱岁月

如今,持子之手

你依旧温暖着我的每寸光阴

710日的大工江苏校友会活动上,校友会收获了多位在南京喜结连理的校友故事。那些眼神和笑意,似乎定格了校园的气息,带着图书馆的静谧,和木兰花的香气,让有幸共睹的多位年轻校友艳羡不已。

他是第一个追我的男生

王晨文和王韬是船舶2012级的同班同学。虽同窗共读,但前三年,他们仅是知道彼此,并无交集。

王晨文校友:“我醉心学术,他性格腼腆。16年的夏天,我们迎来了毕业季,那时候班里组织拍毕业照,拍完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去龙王塘拍樱花,恰巧我刚买单反潜心学拍照,就欣然同意。我问他能不能带上室友,他说他不喜欢人太多。我以为他比较内向不爱和人打交道,就一个人和他去了。拍照回来他把照片发给我,说我好漂亮,我才意识到他可能喜欢我。

王晨文校友:“他是第一个追我的男生,我想着,那就谈一谈试试。结果一谈就是7年。我们经历了异地,他读研我工作,然后我读研他工作。他家在吉林,我家在南京,我一直感谢他愿意为了我来南京,也希望他能在南京交到更多朋友。

2012级的王晨文和王韬

心连心,手牵手,连理伴今生。

我喜欢在大连的风里嗅着海水的清爽,更喜欢在南京的梧桐下与你并肩看粉红色的晚霞。我知道你要的浪漫一直都不是满树满树的鲜花,你等的是情义化风,是我永远坚定地陪在你的身旁。

所以,相识有多长?大概就是从目光清澈到双鬓渐白,大概就是滨城到金陵的兜兜转转、岁岁年年。

距离隔不断的连理

都说毕业是分手季,他们却是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在一起了。

2007级的阜晶晶和熊慧敏

2007级的阜晶晶和熊慧敏相识于大三的暑假。一切都源于一场母校为毕业生求职精心准备的沙龙,心动的情意,悄然洒下。在那之后,大家就开始忙碌地准备即将到来的求职季了。

相比初次的心头萌动,第二次的偶遇更多的是惊喜和投缘。一起面试,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形成了二人奔现初心。专业的不同,注定工作的方向也不相同。男生签了广东的美的,女生签了老家的银行,从此便开始了各自的实习生活。

但爱的种子一旦埋下,迟早会生根发芽。男生在外出实习的时候发现,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已经疯狂地爱上了女生,顾不上即将到来的毕业和异地,毅然表白了。俩人就这样在即将毕业的五月,在一起了。

刚开始工作的第一年,两人分别奔赴广东和湖北。男生几乎每个周五晚上都要坐一夜的火车从广州赶赴咸宁,只为在周六一早见到心爱的女生,一年间的火车票足足攒了一大盒,一年的工资大部分都贡献给了铁路部门。

可就在两人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却遭到了女生家人的强烈反对。然而男生并没有退却,多次到女方家里向女生父母表明心迹,表达决心,两人的坚持最终打动了善良的女生父母。

被这个眼神甜到了……

长期的异地,始终不是办法,两人决定双向奔赴,选择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城市。最终他们来到了江苏南京,到南京的第一年,两人就选择了结婚,给对方一个确定的答案。如今他们已经在南京落地生根了,也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着光和热,对未来,他们更是充满信心。

到今年十月,两个人就结婚十年了。他们爱情的结晶也已进入小学,他们的希望,是将来儿子能够考上大工,让大工二代赓续连理新篇。

连理情 金陵定

连理的故事不仅在凌水河畔,年轻的盘锦校区也同样孕育着平凡且浪漫的连理爱情。

魏通和王琪雪结缘于大连理工盘锦校区。

王琪雪校友:“当时我是班长,魏通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兼研究生学生会的副主席。因为有处理班级事务以及学生会公共活动的契机,时间久了,我们发现彼此的性格很互补。在魏通长达一年的努力下,我们在2016年试着谈起了恋爱。

2017年临近毕业,琪雪回到了烟台,魏通去了天津,两人对未来充满了迷茫,不免有了点天各一方的遗憾。心里的牵挂萦绕不断,琪雪于年底前辞掉了烟台的工作。

18年初,在魏通的悉心安排下,两个人来到南京游玩了几天。正是在这次散心之旅过后,二人坚定奔赴了连理情、金陵定的圆满结局。

2014级校友魏通,2017级硕校友王琪雪

对于南京,初见时,惊艳于它的干净与美丽,久处中,又会沉醉于它的包容性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最终,他们决定选择南京作为他们的第二故乡。

王琪雪校友说:“我是一个任性且冲动的人,很多时候会头脑一热说干就干说走就走,而魏通是一个认真仔细,且深谋远虑的人。恋爱期间我们有过很多次矛盾,基本上每次都是我单方面提分手,但最终都是在魏通的耐心挽留下重归于好——每每思及于此,我都感到万分庆幸,感谢魏通没有轻易放弃我。

“如果说有的男生像灿烂的烟花,张扬而耀眼,那么魏通就像一杯陈年老酒,平平淡淡,却是越品越香。有人说,如果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比一个人的状态好,那么便可以考虑结婚,所以,现在的我们很幸福,也会永远幸福下去。”

多年后的回忆依旧充满了甜蜜和幸福,这应该就是我工连理情缘的真实味道。

所以,爱情最可爱的样子是?

我想,应该是清澈目光下的热情似火

更是岁月积淀后的相濡以沫

从凌水河畔到秦淮岸边

这一路

三对大工校友的故事

是无数连理爱情的缩影

是大工人在南京开出的绚烂爱情繁花


缘起连理

大工成就了大工人的学术梦、科研梦、事业梦

江苏有你,一对对佳偶天成

金陵相守,有我的柔情似水

还有你曾经游学时的少年郎模样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苏州】高校校友联盟篮球联赛 下一条:校友福利丨免费拳击体验课!送全套课程!送拳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