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位大工人荣获行业大奖!

2022-12-19  点击:[]

12月17日,第十六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云端”举办,共有22科学家获奖。我校韩维校友获颁“学者奖”


校友档案


韩维,我校2005级应用化学专业(硕)校友,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迄今已在Science,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2019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国际学术奖,2021年研究成果以“Iron catalyzed arene CH hydroxylation”(铁催化芳碳-氢的羟基化反应)为题独立发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Science》上。本次凭借“P450酶仿生催化助力新药研发”这一研究项目获奖。


-----------------------------------------------------------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奖励从事生命化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并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科技人才,已发展成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截至目前,共有287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获奖,其中有27位获奖者先后入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田庆战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他们是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年度人物”! 下一条:4项一等奖!大工学子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