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大工“小巨人”颁奖典礼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2022-12-21  点击:[]

12月17日,首届大工“小巨人”颁奖典礼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长郭东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立志出席活动。首届大工“小巨人”获奖企业代表,海内外校友师生线上参会。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主持会议。

郭东明为26家获奖校友企业颁奖。张言军宣读首届大工“小巨人”获奖企业名单以及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任命决定,聘任张志宏为院长,杨克旭、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玉涛为副院长。郭东明、张言军、张志宏、王博、杨克旭共同为我校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揭牌。王博代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与大连金普新区“专精特新”孵化器基地代表陈志刚线上签署合作协议。

郭东明表示,做好校友双创工作是大工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搭建沟通桥梁、增值平台,赋能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成长。期待看到更多校友企业突破未来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大工力量。

张立志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驱动和有力支撑。大连市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典型示范等有力举措,积极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张志宏表示,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将关注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和政策问题,发挥我校综合优势,依托经管学院智库基础和校友会平台网络,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为中小企业走好、走实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供实践指引和人才支撑。



<<论坛精彩瞬间>>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专精特新”新发展论坛。在主旨论坛上,经管学院副院长丁永健代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课题组发布《2022“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研究报告》。主旨论坛后,同期举办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与化工和装备制造线上分论坛。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田庆战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这位大工人荣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银奖! 下一条:他们是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