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位大工人荣获中国物理学会终身贡献奖!

2022-11-2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晚,中国物理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多名学界泰斗和知名学者现场出席。本次大会公布了首批10位中国物理学会终身贡献奖获得者,我校1950级校友陈佳洱院士获此殊荣。


  中国物理学会秋季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会议,始于1999年。秋季会议的目的是增进国内物理学界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目前秋季会议已有20年的历史,已经成为了中国物理学界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


校友档案


陈佳洱

  我校1950级应用物理系校友。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曾任北京大学校长。


  成立于1932年8月23日的中国物理学会在引领促进中国物理学发展中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推动创新、奖掖后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物理学会与美国物理学会、欧洲物理学会、英国物理学会、韩国物理学会等多个国家/地区物理学会建立起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在国际物理组织中的地位显著提高。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喜报!大工人在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斩获佳绩! 下一条:【日本】关西校友会野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