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生物科技50榜单” !两家校友企业上榜!

2023-04-13  点击:[]

  近日,毕马威中国“第二届生物科技50榜单”颁奖典礼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步举办,此次活动汇聚了行业内众多专家学者,围绕生物科技前沿热点问题及发展前景等话题展开讨论。

  毕马威中国副主席杨洁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了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也提出了“聚焦新一代生物科技领域,做大做强生物经济”的理念,并将“坚持创新驱动”作为五大发展原则的首位,明确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突破生物经济发展瓶颈,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近年来,生物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呈现出蓬勃之势,涌现出了一大批表现突出、极具潜力的优质企业。其中,校友企业晶泰科技、康膝生物上榜“第二届生物科技50榜单”。

【校友企业简介

  晶泰科技是一家以智能化、自动化驱动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为全球生物医药企业提供药物发现一体化解决方案。该公司开创的智能计算、自动化实验和专家经验相结合的药物研发新模式,致力于打造三位一体的研发平台,通过专业的服务助力客户缩短药物研发的周期,提高药物研发成功率。

  康膝生物是一家组织工程支架材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公司。目前,公司致力于研发胶原蛋白基再生支架产品,打造促进组织修复与再生的技术平台,并广泛应用于软骨损伤、肌腱损伤、子宫内膜修复、血管移植、医美填充以及化妆品原材料等领域。并于近日获批国内首张“胶原蛋白软骨修复支架”NMPA三类注册证,为国内软骨损伤患者带来福音。

  此次评选活动,有助于整合生态资源,帮助中国生物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用“中国的创新药”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人工湖建设启动!师生“加速跑”祝福大工! 下一条:【苏州】服务保障第一届苏州马拉松参赛校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