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在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正式启动

2023-04-21  点击:[]

  4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在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正式启动,120余位来自汽车、互联网、科研、投资等领域和行业的大工校友参加活动,齐聚一堂,五家战略合作伙伴与科创中心签约,大工科创高质量发展论坛,汽车产业创业机遇发展论坛同步成功举办。

  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赵剑、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大工吉林校友会会长张永利,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吉宝,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涛,长春净月区科技局副局长惠赟,一汽研发总院底盘开发部高级主任费二威,凯凌锐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斌,小即是大创投投资合伙人杨巍等大连理工大学的老师,吉林省内、国内优秀校友代表参会。长春北湖科技园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任靖,总经理王强出席活动。

  王强首先致辞,他表示大工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是长春北湖科技园内落位的重要科创平台,北湖科技园将与大工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一道,共同做好科创服务工作,践行北科建集团“赋能科技创新,助推城市发展,共创美好生活”的国企责任和担当,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推动长春科技创新城和吉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张永利表示,大工吉林校友科创中心将主要负责链接学校、校友企业和长春属地企业,通过政产学研用的有效融合,支持校友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支持校友技术创新项目产业化,实现为校友赋能、为地方发展助力的多赢目标。

  邬霞向参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大工吉林校友会成立4年以来的工作。本次大工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的成立,是大工校友组织中的一次优秀尝试,大工校友会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科创中心的各项工作,希望科创中心做好资源链接、校友服务和项目培育,在多方支持下有成长有收获,成为校友组织建设的成功案例。

  任靖和张永利共同启动了大工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赵剑、邬霞、李吉宝、陈涛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随后,小即是大创投、卓学知识产权代理等五家多个领域的校友企业与大工吉林省校友科创中心完成战略合作签约。

  随后举办的大工校友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李吉宝进行了题为《汽车轻量化简述》的主题分享,张永斌进行了题为《新能源汽车投资现状与趋势》的主题分享。两个主题分享既有对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高瞻远瞩,也有个人成功经历和创业心路的分享,为各位校友提供了开阔的眼界和丰富的经验,充分体现了校友资源的链接作用和校友会的传帮带作用。

  在校友创业与投资方桌论坛环节,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赵剑、小即是大创投投资合伙人杨巍、木卫四科技董事&副总裁闫婧、一汽研发总院底盘开发部高级主任费二威,共同探讨了汽车领域的创业机遇和挑战。目前大连理工大学的汽车人俱乐部成员已超过2千人,分布在国内和国外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各个环节,在汽车产业链中形成了强大的资源整合和协调能力。

  学校校友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校友(吉林)创新中心的设立,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等方向,打造集“汽车+”校友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政产学研用于一体的校友科创平台。

  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是科技地产领军企业北科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与创业服务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商和产业生态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引进落位各类科技、双创类企业和机构700余家,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100家,国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70家。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今天!这位大工人荣获“钱学森最高成就奖”!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友长三角经济三十人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沪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