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这位大工人当选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

2021-08-23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近日,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公布了2021年新当选院士名单,我校1978级工业企业自动化专业(本科)、1982级系统工程专业(硕士)校友王钧名列其中。

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由欧洲多国科学部长共同倡导创立,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代表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立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目前该院共有院士约4500人,其中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许多科学家在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后才获得诺贝尔奖。

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校友王钧教授吧~

王钧校友

王钧校友自1999年起为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曾于2014至2019年出任《IEEE控制论汇刊》总编辑,及曾出任《IEEE神经网络汇刊》、《IEEE控制论汇刊》及其前身,及《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汇刊C辑》编辑委员会成员。他曾担任2008年IEEE计算智能世界大会的总主席,及2012年IEEE系统、人类及控制论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

此外,王教授曾任亚太区神经网络学会主席,及IEEE会士遴选委员会等多个组织的成员。他也是IEEE及国际模式识别协会的会士,先后获得IEEE神经网络先驱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成就奖、IEEE诺伯特.维纳奖等奖项。

王钧校友说:“能够获选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我深感荣幸,因为该学院的院士包括多位诺贝尔奖、沃尔夫奖及菲尔兹奖得主。”

让我们为王钧校友点赞!


内容来源:校友供稿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大工校友周建平:我们载人航天的使命就是去探索未知! 下一条:工程机械行业唯一登榜!大工校友入选2021中国最佳CE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