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高分子科学专业领域第一的期刊!大工人担任副主编!

2022-02-10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近日,我校校友崔冬梅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博士生导师)加入Macromolecules编辑团队,担任期刊副主编,成为中国大陆第三位出任该期刊副主编的中国教授。

崔冬梅研究员 我校1981级化学工程,1985级高分子材料(硕)校友;2001年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

1988-1992年任沈阳药科大学讲师,1992-2002年在长春工业大学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4年底在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稀土催化可控聚合课题组长。主要从事新型金属有机催化剂的合成与可控聚合,尤其针对通用橡胶与塑料的高性能化、高值利用开展系列深入的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重点和国际合作,科技部“863”“973”计划等多项课题。在美国化学会志和德国应用化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50余项(包括5项国际专利)。

《Macromolecules》期刊研究领域为工程技术、高分子科学,最新影响因子为5.997,是高分子学科专类顶级期刊。

为崔冬梅校友点赞!


内容来源:ACS材料X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又一大工校友企业上市!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下一条:2000亿巨头换帅!这位大工校友掌舵三一重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