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喜报丨大工校友韩林海被任命为广西大学校长

2022-04-2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先后下发通知,聘任我校校友韩林海同志为广西大学校长,任广西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韩林海,1985级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校友;19955月至19973月,在土木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韩林海校友是结构工程专家,长期潜心钢管混凝土结构研究,其研究成果为科学制定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创造了条件,被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的主体结构设计,助力中国建造在高度、跨度等多方面的世界级突破,促进了结构工程学科发展与科技进步

20219月,中国地震学会第十七次学术大会暨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韩林海当选第十届地震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会上,韩林海作了基于全寿命周期的火灾后钢管混凝土结构抗震性能研究的报告。


韩林海校友曾主持制定国家标准《钢管混凝土混合结构技术标准》GB/T 51446-2021(中、英文版)等系列标准6部,为建立我国自主的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3月,中国钢结构协会颁布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成果展示,韩林海被授予钢结构杰出人才荣誉称号

2022414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韩林海(土木工程)入选该榜单。

20211116日,韩林海校友给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思政课。课上,韩林海专门提到目前祖国的建设急需大批量的土木人才,特别是西部地区人才非常紧缺,希望同学们学好本领,将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上一条:面孔 | 电子显微镜的主要开拓者——大工人姚骏恩 下一条:面孔 | 崔占峰:为世界提供重大挑战的解决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