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面孔丨这位大工老爸厉害了!

2022-05-1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轰鸣的机床,奏出保供应旋律!


近期一段视频火遍全网

快加工创始人

我校98级能源与动力学院校友严尚虎

指挥机床的

画面和旋律

充满斗志与激情

全国抗击疫情的当下,“保供应”成为“快加工”创始人严尚虎工作的第一关键词。作为我校1998级入学的校友严尚虎说:苏州作为现今国内第一大工业城市,上下游企业是一个完整的供应链;整个供应链就像一段完整的旋律,我们要用快加工力所能及的力量去服务好平台上的企业,抗疫期间全力保供应,让生产的旋律不要停下来;机械加工制造业是中国制造的基础,虽然处在一个动态变化、饱受考验的时点,但是我们快加工要逆流而上,加大投入、加快研发,把机械制造更多的上下游企业链接起来,让客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更便捷更高效地操作完成零部件制造需求。

朗道供应链(苏州)有限公司隶属于“快加工”工业互联网平台,“快加工”平台的使命是打造机械零部件行业的“链接器”,为客户提供数字供应链服务,链接客户的采购需求,通过系统的智能算法合理分配,盘活存量产能,提高企业的生产机床的利用率和加速客户产品的市场交付,快加工为“机主”当好“链小二”,让快加工平台上的“机主”们专心做好匠人、潜心做精手艺。


严尚虎校友介绍说,公司自主开发的“快加工”数字供应链协同系统,从图纸工艺解析、工艺核价、生产计划、质量管理全流程数字化,实现图纸到机床的精准匹配、实时生产精度的管理,目前已接入上下游产业企业超过4000+家,以快报价、快交付、快服务为服务宗旨,为包括新能源装备、消费电子装备、智能仓储设备、半导体及工业母机等装备制造业客户提供超过100万个品类的零部件制造服务。


除了为其它企业保供应,快加工利用自己强大的供应链,及时为医院和政府解决口罩、防护镜以及核酸检测小屋等燃眉之急。近日,由快加工设计、制作的首批核酸检测小屋运抵上海,无论是材料、外观设计还是内部正压系统等装置,均符合建筑和医疗要求的标准。

这位大工老爸厉害了!

为女儿建儿童口罩生产线

日产20万只!

说到“保供应”,“快加工”的故事还能追溯到2020年在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初期。

20203月初时,严尚虎的女儿所在的班级群里就有家长为开学后的口罩发愁,因为儿童口罩不仅供应紧张,质量也参差不齐。于是,严尚虎和他的团队就决定自己生产儿童口罩,并定了一个目标:在女儿326日生日前,研制生产出儿童口罩。


去省外"抢购"圆刀模切机、定制和圆刀模切机匹配的口罩磨具、组织研发人员植入儿童口罩技术、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熔喷布、设计儿童口罩样式……自从定下目标,严尚虎和他的团队就"兵分多路",不分昼夜地筹建生产线,终于在325日试生产出第一批儿童口罩,并送相关检验机构进行检验。42日,正式开工投产儿童口罩,日均产量超20万只。

目前接入“快加工”平台的企业1200+家,机床9500+台,在苏州有30000平方产业园及3000平方配套办公室,2020年完成平台销售破亿元,为超过4000+家装备制造、自动化、模具、智能设备客户提供快速的零部件供应链服务。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20213月与朗道供应链(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校企双方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在企业人才培训、企业发展咨询、学校人才培养、学校科研及人员交流等方面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双方高技术、高质量发展。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面孔 | 杜春林:让桥梁成为重庆的“城市名片”! 下一条:两位大工人入围全球首份AI华人青年学者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