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四十一期】大工技述:“万数科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零售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8-09-20  点击:[]

    万数科技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高科技公司,总部位于大连,在北京、沈阳设有分支机构。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新零售SaaS系统,为连锁零售、服装、综合商超等泛零售业态的商家和企业提供数字化变革及新零售转型的综合解决方案。

充满变革的时代为新零售市场带来发展机会

马云在2016年提出新零售概念时很多人都认为它不过是电商行业在触碰到天花板时的一次战略转移。但是,随着消费升级下消费者更加注重体验及购物便捷性;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物流供应链等技术日渐成熟及 “数字化、体验化、全球化、生态化、全渠道”的发展理念逐步完善,新零售行业必将在未来几年内呈井喷式爆发。

“腾讯40亿美元战略投资美团点评”、“阿里巴巴28.8亿美元并购高鑫零售”、“每日优鲜获5亿美元D轮融资”…… 中国零售业投资金额正在持续增长。同时,消费者对“消费个性化、高品质商品服务、跨渠道无差异购物体验、简明化消费流程”等消费方式及理念的追求也加快了零售行业在数字化变革方面的发展步伐。

“为传统零售行业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的新零售服务商

目前传统零售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1)电商对实体零售店的销售分流。(2)客户数量大,使得营销运营变得非常困难以及商家交易渠道多,使得客户数据越来越分散。(3)如何将线上与线下相融合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4)在经营方式改变的过程中存在着人才和能力滞后的诸多因素。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万数科技“新零售解决方案” 既为电商运营、城市多样化零售业态、传统品牌等输出相应的解决途径,帮助商家和企业打造新型的销售端,实现运营环节数字化并快、易、准的运营和连接消费者;又可以优化升级展示体验式卖场,实现“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零售图景。

万数科技新零售解决方案

在整体解决方案中,万数科技基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新零售SaaS系统提出了“融合+智能”的理念。“融合”包含线上与线下业务的融合及各个系统间的融合;“智能”则体现在在整个系统的设计中,充分应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算法及技术。

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模块主要通过全渠道销售、多层级分销、大数据分析等途径提供智能预测、智能补货、智能选品、库存优化等AI应用。

系统SCRM(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模块通过分析用户画像刻画用户标签,从而帮助商家形成精准营销策略。模块采用顾客信息管理分析、休眠顾客管理统计、顾客服务信息记录等方式达到激发客户消费、维持客户连接、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效果。

系统POS(销售终端)模块立足于全触点场景构建全渠道零售方式。支持随时连锁开店、实时库存更新、高效商品管理、多场景促销、云后台门店管理等功能。同时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全融合的消费方式。

系统大数据与AI模块采用国内外高校资深专家团队提供的优化模型与算法,可辅助运营人员进行智能化管理、多维度展示分析结果,实现降低门槛,减少成本、精准快速决策,从而达到业务价值最大化。

全面开拓市场,为商家创造最大价值

虽然公司刚刚成立,但是从事互联网行业19年的经历让公司管理团队总结出公司发展应注重的几点要素:(1)对市场的预估;(2)对产品开发技术的累积;(3)产品运营方面的经营管理和对客户的培养。这样的发展理念使得万数科技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新零售行业中生存并逐渐强大起来。

公司已经开发并运营多款大型系统软件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已与NIKE、美津浓、迪洛纳、每当等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校友简介:

姜明,大连万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东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博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移动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IBM认证系统架构师。曾于1999年创办了教育网最大的网站之一“SeaSky海天网”。曾任北京型动体育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主持开发了国内首款大型运动O2O及社交App ——“型动”App,该App是国家体育总局唯一指定官方App,先后带领公司完成了两轮千万级融资。

2016年底创立万数科技。万数科技由来自互联网领域的资深专家、高校学者及市场品牌推广策划团队组成。专注于新零售系统的开发与运营。

 

编辑排版:景博

责任编辑:蔡琳

内容来源:大连万数科技有限公司

上一条:【第四十二期】大工技述:田熹东校友在首届校友科创大赛总决赛现场对创业者的建议 下一条:【第四十期】大工技述:“宅人私厨”基于“智能硬件+新零售+大数据”赋能餐饮新零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