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六十六期】大工技述:成者科技——不止于扫描仪

2019-11-14 王薇 点击:[]

2019年伊始,成者(CZUR)Aura扫描仪斩获2019年度德国IF设计奖。这是继2018年连续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和台湾金点设计奖之后,再获设计奖项。这是对成者(CZUR)品牌一贯坚持的“创新、专业”和“中国好品质”精益求精精神的极大认可,成者(CZUR)其研发的智能办公用具正以“中国姿态”走向世界。

成者科技创立于2013年,5年以来,成者(CZUR)一直以颠覆式创新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的办公智能硬件。目前,公司已在大连设立软件开发中心、深圳设立硬件研发中心、东莞设立工厂。坚持自主研发,软硬件产品线覆盖了:硬件产品、PC客户端、云服务、Web端、APP和算法等领域,旗下所有产品均拥有大量的自主专利,真正实现“中国创造”。2016年成者科技发布首款智能扫描仪,大量的AI技术应用于产品中,独创的“激光辅助立体展平技术”,解决了扫描仪20多年的行业难题——不拆装订、直接扫描,目前成者(CZUR)已成为全球书籍扫描领域第一品牌和国内扫描领域第一品牌。

瞄准扫描仪市场

创始人周康说起始创公司的契机,是大学时发现当书籍被装订成册后,想要扫描就变得很困难。传统扫描仪需要将书籍翻开朝下平放进机器,有时甚至需要拆封后一页一页扫描,反复翻盖操作耗时费力,扫描效果也不理想。成者(CZUR)研发出激光辅助立体展平技术,结合AI人工智能,保留内置人工智能OCR文字识别引擎,打破人们对传统扫描仪的思维定式,能直接扫描翻开的书本曲面。

其标志性产品智能扫描仪ET系列M系列,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政治、教育、军事、医疗等行业办公环境。

M系列作为专业书刊扫描仪,采用MIPS CPU、高清传感器、激光线等高端配置,且高配版采用侧方位补光解决了证件、杂志、油面纸、铜版纸等纸面反光的问题,提高了图像质量。支并且持电脑(USB)、视频展台(HDMI)双工作模式,提供更专业的扫描仪与视频展台功能,结合PC端应用、OCR(文字识别)应用、强大算法应用等,让用户真正享受极速扫描与高清展台的震撼体验。

ET系列是成者(CZUR)独立研发生产的新型智能扫描仪,具备智能纠偏、智能裁边、智能曲面展平、智能清除手指异物和智能底色净化等功能,还可批量转换色彩模式、规格化、扫描图片一键OCR转换为可编辑文档。

2015年底,成者(CZUR)推出的新产品ET16智能扫描仪在众筹平台上获得了极大的关注。除此之外,ET系列智能扫描仪可以利用WiFi实现脱机工作,扫描结果直接传至成者云,只需要通过电脑、Pad或手机端便能实现查看并下载文件。

开拓个人扫描市场——Aura智能台灯扫描仪

在M系列及ET系列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成者( CZUR )推出个人版Aura智能扫描仪,打开了个人办公、家庭办公、家庭应用等领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ET在形态与应用场景上的部分空白。

Aura扫描仪拥有多元化扫描方式,是市面上仅有的专业级台灯扫描仪二合一款。在智能扫描技术上,Aura继承了CZUR独有的黑科技:激光辅助立体展平技术、应对多类型纸张、智能图像处理算法等。

外观设计方面,Aura扫描仪机身仅由一枚物理旋钮控制,按键切换扫描仪/台灯模式,旋转可调节亮度。90°环形可折叠设计,增加空间利用,方便携带和运输,具有更强的可变性和灵活性。Aura扫描仪一举改变传统扫描仪的视角,也因此斩获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IF设计大奖、台湾金点设计奖等三大设计奖项。

 

打造“新办公”概念

不止于扫描,成者(CZUR)在2018年推出“AI新办公”理念,在技术和产品方面持续出新,围绕AI新办公推出更多品类,成为AI技术引领的全新美学办公品牌。产品以企业级AI智能硬件为主,美学办公文具为辅。智能硬件是通过将硬件和软件相结合对传统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让扫书像翻书一样简单”,对扫描仪的改进,居然成为颠覆式的创新,令成者(CZUR)成为智能硬件领域的一匹黑马,并在海外市场频获好评。成者(CZUR)产品得到了全球160多个国家的用户认可。

作为科技创业先锋,成者(CZUR)曾荣获“创业金钥匙奖”,荣幸的获得李克强总理的肯定和鼓励。

 

 

大连成者科技有限公司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共获得各类专利27项,其中GUI外观设计2项、发明专利7项、PCT国际阶段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外观设计7项。 截止2019年初,成者团队接近百人。成者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全球大多数国家。

2019年7月,作为唯一的扫描仪类获选的民族品牌,成者(CZUR)凭借其产品——尚(Shine)系列AI旗舰高拍仪在大数据运用上的杰出理念和产品体验,再次荣获金点设计大奖和ECI Awards产品创新大奖。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大奖被誉为“数字商业创新领域诺贝尔奖”。

2019年8月,成者旗下“扫喵”App正式上线,作为解决个人用户日常移动扫描的解决方案,扫喵功能全面强大,并通过优秀的图像处理算法和极简的UI设计,做到足够简单好用。“扫喵”App能支持安卓和iOS,可扫描普通平整页面、曲面书籍和各类证件,支持OCR文字识别、生成PDF分享和云备份,便捷的标签管理等功能,免费且无广告水印,堪称业界良心作品。

 

团队带头人简介:

周康,成者科技创始人,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校友。在前不久落幕的大连理工大学主办的大连高校科研院所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大连市甘井子区首届科技创业大赛决赛中,周康团队获得了成长组第一名。周康从2007年大三开始创业,他表示,多年的创业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现在创业环境氛围越来越好,站在大工的舞台上很激动,他希望以后学校能多搭建或举办科技创业大赛等平台,为广大校友和在校生提供更多项目交流、资源对接的机会。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秉承着“努力为校友多做一点”的宗旨,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并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如果海内外校友对此篇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校友工作处。也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校友工作处蔡琳

联系方式:0411-84706740

邮箱:cailin@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编辑排版:景博 李淑芸

 

上一条:【第六十七期】大工技述:“慕乐网络科技”掀起实验教学领域的革新浪潮 下一条:【第六十五期】大工技述:聚焦结构性高功能胶带细分市场,致力于精密涂布材料研究开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