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八十三期】大工技述:Athena宙心魔盒:嵌入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2020-06-04  点击:[]

嵌入式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由“云端”降落地面

在追寻人工智能商业化的道路上,要实现技术的落地,不仅需要性能优越的算法模型以及可靠的硬件支持,还需要把人工智能技术和硬件环境进行有机结合,再应用到具体的实际场景中,进而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嵌入式人工智能”就是当前最热门的人工智能商业化途径之一。

嵌入式人工智能是一种让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在终端设备上运行的技术概念。以往的人工智能往往需要在云端通过联网,在数据中心的大规模计算去实现人工智能。而嵌入式人工智能则在本地进行计算,在不联网的情况下实时做环境的感知,做人机交互以及决策控制。

北京宙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宙心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端智能和边缘计算领域,以嵌入式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算法为基础,为“行业+AI”的细分应用场景提供标准化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赋能垂直行业,助力行业应用的快速智能化升级。宙心科技成立之初便获得了来自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以及泰有基金的天使轮融资。

Athena宙心魔盒:最优秀的端设备和边缘计算平台

宙心科技推出的Athena宙心魔盒是一个集算法、软件和硬件一体的智能计算平台,为边缘计算和终端设备提供智能大脑,赋予端设备感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它可提供高达4Tflops的算力、典型功耗在3-5W左右,在端设备上是当前移动计算平台选型的极佳选择,已经在机器人、能源、航空航天、智能安防、智慧园区等行业中有着广泛应用。

Athena宙心魔盒产品图

Athena宙心魔盒可以支持多种网络模型,包括Alexnet、VGG16、Googlenet、Resnet18、Resnet50等分类网络,Faster R-CNN、YOLO、SSD、RFCN等检测网络,以及SegNet、FCN等场景分割网络,提供超过4T算力,仅5W功耗,是目前业界性能最优的端设备和边缘计算平台。

在细分行业的实际应用场景需求方面,宙心魔盒具有三个典型优势:

(1)宙心魔盒的系统架构是在原有安防监控行业应用基础之上赋予了人工智能的计算能力,是非常典型的行业应用加AI。使人工智能可以赋能行业应用。

(2)宙心魔盒配置的高集成度SOC带来更好的系统稳定性和结构合理性:计算能力、基础AI算法、优秀的ISP处理能力、和多传感器扩展融合管理等。

(3)超小型模块尺寸70*55*5(mm)提供了在原有设备进行快速智能化升级的可能性。

宙心魔盒极大提升了AI算力、降低了端侧AI开发门槛,内置了多种AI算法和应用场景结合实例,支持视频流及各类其它传感数据的人工智能在线实时解析与识别分析处理,包括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目标检测SDK、可支持多种对象的在线式检测和标识(包括动物、人、车辆在内的上百种目标物体),运动物体检测SDK、集成自有图像质量增强算法处理,极大提升了算法在复杂环境下对运动目标的检测和跟踪准确度、双目景深测距应用场景相关(3D/AR/VR等)。


行业视觉智能应用解决方案

宙心科技具有顶尖的AI边缘计算平台研发和产品化能力,主要成员都来自全球知名企业,在无线通信、芯片架构及OS技术、智能算法及智能硬件平台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架构了全球第一个基于智能芯片的机器人智能系统平台。通过结合行业应用场景的实际需求,提供算法、软件和硬件一体的智能计算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为边缘设备和终端提供智能大脑,赋予端设备感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

宙心科技具有独一无二的产品优势:

1.自有成熟AI算法集+三方算法的灵活适配;

2.基于国产AI芯片自主设计核心电路和OS;

3.完整产品上下游整合:智能硬件+嵌入式人工智能算法+细分场景应用。

智能硬件

AI芯片+算法  + 操作系统OS

近期,宙心科技推出一款疫情防控智能监管系统,该系统是端、边、管、云全链条疫情智能防控系统。在端侧部署边缘计算智能网关、4G移动布控球、双光融合热成像测温筛查仪等端智能和边缘计算智能设备,从而实时完成是否佩戴口罩检测等多种神经网络智能计算,并输出结构化的数据和报警信息。在云侧,宙心科技的疫情防控监管云平台进行汇总,统计,呈现,以及完成对应人员调度工作。

这款系统部署在园区,景区,商场,超市,火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能够做到无感无接触的在人群中检测出发热的可疑病毒携带者。同时,它还可以检测人群聚集事件,通过我们的疫情防控平台及时协调资源进行联动处理,避免疫情的聚集性传染。


团队带头人简介:

陈更新,北京宙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大连理工大学1989级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校友,前索尼、联想、中科创达高层管理人员,具有多年研发场、市和销售经验。2019年宙心科技完成了pre-A轮融资,公司与华为海思战略合作,聚焦在端智能和边缘计算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秉承着“努力为校友多做一点”的宗旨,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并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如果海内外校友对此篇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校友工作处。也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校友工作处蔡琳

联系方式:0411-84706740

邮箱:cailin@

文字作者:吴明慧 王薇

上一条:【第八十四期】大工技述:地磁车检器——做你最贴心的“停车助手” 下一条:【第八十二期】大工技述:伍强智能科技Auto 4D Shuttle拣选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