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98期:如何通过外检提升产品良率

2021-06-17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外检是指对工业产品的外观不良缺陷的进行识别及剔除不良品保留良品的过程,前沿的外检技术采用先进的机器视觉检测技术,对工件表面的斑点、凹坑、划痕、色差、缺损等缺陷进行检测。现阶段工业表面缺陷检测仍主要依赖于人工检测,而检测设备相对于人工在检测效率、质量、成本上有巨大优势。

针对目前国内工业外检整体自动化程度较落后的现状,千顺智能(珠海)有限公司(下称“千顺智能”)自主研发出“产品外观缺陷不良检测设备”,配套自主研发AI软件系统和连接筛选机、磁芯筛选机、点料机等外观检测设备,将传统视觉识别准确率由50%提升至99%以上,同时拥有更高的检出效率,可替代6-10名质检人员。

产品外观缺陷不良检测设备

千顺智能自主研发的“产品外观缺陷不良检测系统”高效、准确、易用,可将传统视觉识别准确率由50%提升至99%以上。软件产品性能比肩国际最顶尖竞争对手康耐视产品。

公司研发出行业第一的TYPEC/HDMI/DP等连接器外观不良检测设备,填补了行业空白。连接器外观筛选机,基于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打光方案、机器结构,并具有可定制化的软件操作界面。该款连接器筛选机能够检测划伤、点伤、形变、电镀不良、脏污等缺陷。产品检测效率高,可替代大量的质检员,漏检率极低,有效的保障产品品质,过检率可控(通过参数配置),可适应多种型号连接器。

目前,“产品外观缺陷不良检测系统”在电子元件行业已得到成熟应用及推广,已得到行业头部客户TDK认可并成为合格供应商,并在永磁铁氧体及xray点料细分行业性能(包括准确率及速度)做到全球第一。

未来,千顺智能将继续向电子元件/SMT等其他应用场景进行规模化应用推广。公司现阶段有融资需求。

undefined

部分合作伙伴

竞争优势

保证利润率同时有价格优势,软件价格约为竞争对手的2/3,设备价格约为竞争对手的4/5。

深挖细分行业,壁垒坚实,或无竞争对手。如:点料行业。

检测系统更新及时、准确,服务更好。以日为单位相比于竞争对手以周为单位。

下一代系统研发方向可准确把握及提前研发方向。如:无监督、自学习系统。

公司简介

千顺智能(珠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软件系统研发、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为核心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产品外观缺陷检测、产品定位、尺寸测量等技术研发及应用。

千顺智能凭借多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优势及行业积累,深入实际业务应用场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合作伙伴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产能、增强品牌效应以创造更高价值。在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的背景下,公司秉承求是务实的发展态度,开放合作的经营理念,期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变革,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

团队带头人简介

于洋,2007级软件工程专业校友,千顺智能(珠海)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图麟科技AI研发中心发起人之一。


内容来源:大工校友双创联盟

编辑排版:景博 李思静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99期:矿山智能动调通风系统 下一条:【第九十七期】大工技述:科技提升幸福感——多方位自动跟随系统解决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