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百期回顾,继往开来

2021-10-2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大工技述

《大工技述》旨在展现在校老师科技成果、校友企业技术连接理论科技成果与实际生产运营,助力校友企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创新

2017年,学校对校友双创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和部署,提出:“要搭建校友创新创业平台,启动建设校友‘双创’联盟,推动建设校友‘双创’基地,服务校友创新创业及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校友双创项目和老师科研成果的交流媒介,《大工技述》应运而生。

2017613日,《大工技述》第一期如期与读者们见面,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报道100篇。衷心感谢各位长久以来的支持与陪伴,也期待在未来的时间里,能依然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接下来,小编带着大家回顾一下《大工技述》的100期报道项目情况。

在这100期报道中,学校老师科研成果40项,校友创业项目60项。

项目涉及行业领域涵盖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大消费等他八大领域。

《大工技述》报道项目通过公众号、邮件、微信等形式触达读者15万余人次。

以线上《大工技述》为平台,邀请学校老师、创业校友和需求企业进行技术交流,组织多场科技成果发布会、行业交流座谈会,探索校友、学校和城市之间科技合作新模式。

四年间,学校在校友双创工作方面不断的进行探索和积累。

我们成功举办了三届校友科创大赛,报道项目中80%48/60)为参赛项目;2018-2020年,连续三年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会;举办了大连理工大学首届校友科技展览会;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沙龙活动...

未来,希望通过《大工技述》传递更多的校友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对接、商务合作等信息,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创造价值!

期待您的加入!

原文速递(按领域分类)

《大工技述》项目详细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内容来源:王薇

视频制作:景博 刘美琦

编辑排版:景博 刘禹廷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01期:益生菌发酵生产新型纤维单体1,3-丙二醇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00期:木牛流马——大型高科技文旅仿生机械艺术装置领军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