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初赛​

2019-09-2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科技驱动创新,创业成就梦想”,为激发大工校友创新活力,服务国家创新战略,联动学校与校友双创事业的发展,9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初赛暨企业沙龙活动在苏州高铁新城大连理工大学苏州校友驿站举行。

 

活动由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邹春朗主持,四位选手进行了项目路演。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老师、大连理工大学长三角地区校友。

活动第一阶段

 上午,来自上海、宁波、杭州、常州、苏州等地的校友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企业介绍和产品交流,行业涵盖物联网、环境治理和节能等领域。此次企业沙龙活动旨在校友企业之间互帮互助,资源互换、销售互帮。

 

 

 

 

活动第二阶段

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老师介绍了学校双创工作近况和本届科创大赛全国各赛区情况。

 

大赛邀请五位嘉宾评委,他们是:

惠晓丽,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

高平,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金坛分公司总经理,常州创客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万峰,大连理工大学浙东校友会秘书长,宁波嘉鹏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荣,大连理工大学浙江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副会长,浙江高盟服务中心主任;

管雪峰,大连理工大学苏州校友会副理事长,柏中紧固件(上海)有限公司运营总监。

四位参赛选手进行了路演,他们分别是:

陆霏,上量:为快消品企业搭建私域流量运营载体的SaaS平台;

 

陈鹏飞,远程沟通零距离的智能双工会议机项目;

 

高志强,智能嗅觉传感系统项目;

 

吴成百,大数据快速存储项目;

 

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情况,并做了详细的询问、交流和点评。现场出席的校友企业负责人也给出了项目落地和后续实施推进的建议。

 

 

 

晋级复赛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组别

1

上量:为快消品企业搭建私域流量运营载体的SaaS平台

天使组

2

智能嗅觉传感系统项目

天使组

3

远程沟通零距离的智能双工会议机项目

成长组

本次活动为创业校友们提供展示、成长及交流的平台;整合了长三角地区的校友资源,为愿意帮助、辅导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们提供参与和对接的机会。

 

编辑排版:李思静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华北区域赛收官,创投圈校友金秋大聚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初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