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东北赛区初赛圆满举行

2019-09-2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9月22日,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除大连)初赛路演在校友咖啡--沈阳市凌水河畔咖啡厅举行。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97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大工沈阳青友会分会会长孙仁锋主持,79级高分子专业校友、沈阳校友会会长牟家立对大赛进行了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双创事业发展部景博老师对校友双创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介绍。

大赛邀请了沈阳的优秀校友代表为项目进行分析指导(排名不分先后):

 

 

牟家立,沈阳校友会会长,79级高分子专业校友;辽宁省振兴企业集团副总经理。

 

 

李晓明,沈阳校友会土建分会会长,77级水工专业校友;辽宁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原院长,辽宁省水利厅原巡视员。

 

 

张晓霞,沈阳校友会机械分会副会长,78级机械专业校友;沈阳建筑大学教授。

 

 

刘天宇,沈阳校友会电信分会会长,81级电信专业校友。

 

 

苗玉华,沈阳校友会机械分会顾问,81级机械专业校友;中航沈飞股份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智光,沈阳校友会顾问,82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栾金昶,沈阳校友会青友会顾问,84级材料专业校友;国泰君安证券辽宁公司总经理。

 

 

王明川,沈阳校友会创投分会副会长,85级社科专业校友;沈阳皓伦帝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金国,沈阳校友会青友会顾问,92级环境工程专业校友;辽宁龙源集团执行总经理,沈阳开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韩凯,沈阳校友会青友会副会长,94级化机专业校友;朗宁智慧教育,总经理。

 

 

李占斌,沈阳校友经管分会秘书长,MBA校友;沈阳市百阳培训中心校长。

 

东北赛区(除大连)共有三个项目参加,每个项目采取10+20(10分钟展示,20分钟答辩)模式做项目路演。

1 纯爱APP

·2016级MBA,沈阳校友熊展锋

 

定位于高质量人群的恋爱婚姻综合app,通过技术手段匹配合适的另一半,帮助单身人群找到合适、真诚的人。开设纯爱课堂,传播正确的恋爱观。结合线上线下载体,为单身人群提供舒适超值的爱情体验。提供爱情、婚姻一条龙服务。

 

2 “五车出行”智慧车联网平台应用

·200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长春校友凌宇

 

通过物联网硬件+软件实现手机远程智能开锁、智能落锁、智能定位、用车授权等功能,解决传统OBD盒子需要拆装车辆、连接OBD影响行车电脑,造成OBD故障最终影响发动机控制系统的痛点。“五车仪”智能盒子可覆盖100%的传统汽车,满足存量汽车的车主对于智能网联化的需求,可广泛适用于乘用车、商用车两个领域。

 

3 有机覆盖物

·200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沈阳校友卢帅

 

项目做有机覆盖物产品代理。有机覆盖物源自城市园林绿化产生大量的有机物废弃物,是海绵城市建设中的软覆盖物产品。它可以阻止杂草生长,调节土壤湿度和土壤温度,减少浇水时间和浇水成本,同时还可以加快土壤中有机物的分解来改善土壤。

 

评委们认真听取了每个项目情况,并做了详细的询问、交流和点评。

 

 

 

路演结束后,沈阳校友会会长牟家立做了总结。他表示:“在东北,这些创业的年轻人都尤其值得鼓励。创业路上,创业者要深度挖掘行业细分市场、广泛听取意见、扎扎实实做技术创新。”

 

 

 

本次大赛还同时在“抖音”做了现场直播,直播信息在校友群内广泛传播,很多校友参与了线上互动交流。

感谢沈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聚集了沈阳市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代表,大家共同为走在双创路上的校友们提供帮助,助力其成长。

 

晋级复赛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组别

1

纯爱婚恋APP

天使组

2

“五车出行”智慧车联网平台应用项目

天使组

 

 

内容来源:大工沈阳青友会

编辑排版:李思静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初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这些项目进入大连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