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这些项目进入大连决赛

2019-09-1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19年9月11日--12日,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冰山慧谷杯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大连市甘井子区首届科技创业大赛初赛路演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之家(在水一方西餐厅)顺利举行,本期小编为大家盘点一下现场的情况。


本次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张忠伟主持。

参加的评委有政府部门及在连高校领导、企业单位负责人等。


姜运政,大连乐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海瑞,大连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琛, 大连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

王丹, 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艺术学院副教授

岳本贤, 辽宁金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丁永健,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

金文年, 大连探索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荀志峰,大连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陈叶,大连市甘井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科长

李博阳,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

黄志道,远宏科技有限公司CTO

李航,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中心主任

石磊,中合联创(大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靳长青,大连交通大学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主任

陈志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

 

评委们认真的聆听了项目情况,为了更好、更专业的帮助项目成长,后续我们将举办“我说你听第七期”沙龙活动,为进入决赛的选手做项目辅导。

 

两天共有42个项目做了路演,天使组23个、成长组19个。大赛展现了众多优秀项目:

有来自大连化物所的节能环保与新能源项目,超高功率电容型离子电池。项目立足于技术创新,利用离子吸附脱附与嵌入脱出“协同”作用机理,开发出具有超高功率输出能力的电容器型锂离子电池。

来自大工在校生的互联网与移动互联项目,“一亩茶园”互联网+新农业认购。强调F2C即从源头到个人的场景式体验,旨在打造属于顾客的专属茶园。

来自大连交通大学的互联网与移动互联项目,基于Android的智能导盲检测设备——导盲APP。项目设计了一款智能导盲可穿戴眼镜结合有手机app,包含有导盲测距,智能语音,出行分析以及紧急救援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导盲检测设备。

来自大工校友的公益项目,特殊群体人力资源开发与残疾人精细化就业服务。项目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人力资源开发与残疾人精细化就业服务。

甘区推荐的先进制造类项目,石油钻机用异步直驱变频系列电机。该项目经过多年创新,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目前该直驱技术引领着国内钻机的发展方向。

来自大工校友的先进制造类项目,成者(CZUR)新办公。独创的“激光辅助立体展平技术”,解决了扫描仪20多年的行业难题——不拆装订直接扫描,目前已成为全球书籍扫描领域第一品牌。

……

优秀项目的详细情况请关注“大工校友双创联盟”公众号《大工技述》及《联盟时讯》板块。

 

项目路演图集

 

   

 

本次大赛我们还首次尝试了现场连线视频路演,11日下午后半程,远在德国的两个大工校友项目向评委和观众做了展示。

Moin-海外交友app项目

Sharegermany共享德国项目

 

本次线上路演的成功举行也为我们开辟了新的沟通渠道,相信在未来,全球的大工双创校友将可实现更高效、便捷的互动。

 

决赛项目名单

 

 

10月,让我们聚焦决赛!更多信息敬请持续关注“大工校友双创联盟”公众号。

 

文字作者:景博

图像资料:吴明慧 陈思康 李思静

编辑排版:张瑶 赵冬月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东北赛区初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来啦!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项目数据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