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大赛报名倒计时10天!

2019-08-22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

自启动以来,

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我们深表感谢!

 

报名至今,

各个赛区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收到近百项目。

 

倒计时10天,

831日,

大赛报名通道即将关闭。

还在观望、犹豫是否报名的小伙伴们要抓紧啦!

 

本期,小编带大家看看截止目前大赛的讯息~

 

一 大赛辅导

 

大赛启动以来,“我说你听”举办了多场项目辅导系列沙龙,企业代表、校友、在校师生等200余人次参与,线上线下积极热情互动。

 

第一期

 

312日,大连金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许垚校友,在大连市峰岚研究院进行了关于高企认定政策的专题沙龙讲座。活动主要围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大连市券实施办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进行了话题分享。

 

图集:

 

第二期

 

416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投资银行部冷圣强先生在大连市峰岚研究院举行了科创板发行上市规则详解、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工具解析的专题沙龙讲座。

 

图集:

 

 

第三期

 

521日,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福旭校友,在大连市峰岚研究院举行了聊聊新IT时代的‘ABC’--浅谈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题沙龙。活动围绕云里雾里的云计算、风起云涌的大数据、人工智能风云再起和新IT时代的新思索四部分进行了话题分享。

 

图集:

 

 

第四期

 

611日,大连乐利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姜运政老师,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举行了科技创业与股权融资的沙龙讲座。活动主要围绕科技创业者转型、现金流量管控、资本市场与股权融资三部分进行了详细分享。

 

图集:

 

 

第五期

 

715日,在学校校友之家(在水一方西餐厅)举行了2019年“我说你听”年中收官活动。现场邀请到6位嘉宾,郑时雨校友、江贺教授、岳本贤校友、王福旭校友、李闯校友和姜明校友。嘉宾们针对“企业数字化经营”主题分别表达了各自的观点。

 

图集:

 

 

-----------------------------

大家也可以在线上通过文字、音视频看到嘉宾们对于观点的分享。

 

话题推送链接

1、

2、

3、

4、

5、

6、

7、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系列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二 大赛动态

 

1.  大连

 

大连赛区由政府、高校、科研机构、校友组织联手,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市十余所高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的驻连高校校友会强势联合举办大连市高校科研院所冰山慧谷杯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大连市甘井子区首届科技创业大赛

 

大连赛区召集了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对大赛情况进行介绍和交流。

 

图片:

 

 

2.  北京

 

528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蔡琳老师、景博老师与大工互联网校友会校友们对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蔡琳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校友双创工作进展及科创大赛情况,景博老师介绍了“大工校友双创联盟”线上媒体的运营情况。

 

参加过首届校友科创大赛的校友们为大家分享了参赛经历、收获,以及项目进展,校友们关于大赛、创新创业、行业资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讨论。

 

图片:

 

 

3.  长三角

 

629日,大连理工大学苏州校友驿站揭牌仪式暨2019大连理工大学苏州校友联谊会在苏州高铁新城顺利进行;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分赛正式启动

 

 

链接:

 

4.  山东

 

84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烟台校友会主办,中节能(烟台)国际节能环保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初赛,在中节能科技园招商展示中心顺利举行

 

五位评委最后根据本次科技创业大赛的主题要求和参赛企业项目的科技含量,对参赛企业进行了打分,最终选定两个参赛项目进入到接下来的复赛环节。

 

图集:

 

 

 

 

链接:

 

5.  西南赛区

为促进校友间的交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四川校友会将于824日举办校友讲坛活动,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活动时间:10:00-20:00

地点:届时通知

名额:不限

费用:线下支付

 

报名链接:

 

三 部分赛区联系方式

 

1.  西北赛区

赛区联系人:史万江

联系方式:18609105816(微信同号)

邮箱:wshi@

 

2.  长三角赛区

 

赛区联系人:潘文辉

 

3.  东北赛区(不含大连)

 

赛区(不含大连)主要负责人:牟家立、孙仁锋、韩东

报名联系人:孙仁锋(13591667233)

 

4.  西南赛区

 

西南赛区联系人:阳卫东

联系方式:13980651328(微信同号)

邮箱:dlutsc@126.com

 

四 大赛报名

 

大赛详情链接:


献礼70华诞·大连理工大学冰山慧谷杯第二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项目征集报名开启!

/system/go.jsp?treeid=105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param=wbnewsid%3D2796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大工校友报名通道二维码进行报名

(请点开大图并扫码)

 

本次大赛设有赛程信息咨询交流微信群,进群请先加“双创联盟小助手”为微信好友。

 双创联盟小助手二维码

(请点开大图并扫码)

 

本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

文字作者:景  博 赵冬月

编辑排版:赵冬月 马婷婷

责任编辑:景  博 蔡  琳

上一条:来啦!第二届校友科创大赛项目数据出炉 下一条:第二届大工校友科创大赛丨西北赛区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