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第三届校友科创大赛丨东北赛区(除大连)路演圆满结束

2020-10-15 校友工作处 点击:[]

10月11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科创中心杯”第三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除大连)路演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沈阳)创业中心凌水河畔咖啡厅举行。活动由0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沈阳)创业中心负责人韩东主持。

到场评委嘉宾有:

牟家立,79级高分子专业校友,辽宁省振兴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原)

杨林海,83级化工专业校友,北京五维创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孙奕,89级土木专业校友,沈阳正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国明,94级建筑专业校友,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五设计院总经理

韩凯,94级化工专业校友,沈阳朗宁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征,98级电信专业校友,沈阳理工大学科技园副总经理

邵永久,阜华化学总经理

 

来自沈阳、盘锦的三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一、刑雷丨社交化电商SaaS平台

SaaS化网店:业务逻辑取私域、社交电商基本特征,具有短时段、低租金的灵活租用模式。典型目标场景:地摊、夜市等。SaaS也提供最核心的展业、下单、支付、交割等最小核完整业务流功能,对高阶用户,可进一步提供成熟的独立系统。

 

二、施毅丨元气食疗

深入挖掘古代“药食同源”理论及名方、经方, 并运用现代科学方法进行临床和实验室研究, 开发出功用显著的中医药食疗产品。

 

三、 谷一丨创心晓路

基于区块链3.0的5G+ VR/XR远程心理辅导医疗系统,全程利用MR/XR做医学会议的远程心理辅导、专家会诊、研讨会,虚拟人身实景的面对面会议讨论,并可以演示ppt及成果方案。

 

评委们针对每个项目做了详细的询问、交流和点评。

路演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景博老师就校友双创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感谢沈阳校友会、吉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沈阳)创业中心于2020年1月1日开始投入运营,主要服务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在沈创业校友,吸纳初创校友企业和学校老师创新项目,促进校友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创业中心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入驻,涉及行业包括:互联网、教育产业、建筑工程、零售、广告传媒、食品等多种行业。

创业中心地处于沈阳市文化地标盛京大剧院一楼,与大工沈阳校友众筹的咖啡厅相邻,设企业展示、独立办公室、开放办公室、共享会议室、会客厅、打印机、活动室等。期待您的加入!

详情点击下方链接

 

内容来源:大工校友双创联盟

编辑排版:耿智荟

责任编辑:景博 蔡琳

上一条:本周六,甘区图书馆,来观赛! 下一条:第三届校友科创大赛丨华南赛区路演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