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科创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科创大赛 >> 正文

西南、西北、中原赛区联合路演顺利举行

2020-10-30  点击:[]

1024日,大连理工大学科创中心杯第三届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西北、西南、中原赛区联合路演顺利举行。本次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安、成都和长沙设置了线下会场。


到场评委嘉宾有(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阳卫东,四川校友会秘书长


朱元宪,成都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 首席技术官


肖本河,北京八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迈格仪表(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俊强,中国航空器材集团西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西安凯龙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亚滨:利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范骁龙: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陕鼓欧洲研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西北、西南和中原赛区共有六个项目进行了路演。


NO.1

石嘴山市文化产业孵化器

石嘴山市文化产业孵化器在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支持下,解决当地就业问题,解决政府、高校、企业的需求,形成文化产业聚集效应,形成自主品牌,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实现文化产品的对外输出。

NO.2

半胱胺盐酸盐

衡阳丰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整合优质资源,其产品精品半胱胺盐酸盐已经获得技术转让,在成本方面具有竞争力。

NO.3

消毒机器人

消毒机器人是基于紫外线消毒理论结合与自主导航机器人实际应用场景工艺,以及目前的智能设备的发展而提出的一种高效实用的智能消毒设备,消毒机器人能够自动寻路,自动充电,自动启动消毒任务。

NO.4

跟随机器人及行业解决方案

跟随机器人及行业解决方案利用无线技术的空间感知、实时定位系统、运动控制算法、SLAM路径决策、多传感器融合,项目致力于跟随机器人及应用系统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实现机器人单车或多车跟随人的低速自动驾驶。

NO.5

全自动压缩机零部件清洗机

全自动压缩机零部件清洗机利用机械手自动上下料,自动定位高压水清洗,远程故障诊断与维护。PLC及触摸屏远程修改控制程序,生产节拍可达2.5/件。

NO.6

面向订单的产品配置管理系统

面向订单的产品配置管理系统以产品结构树为中心进行面向订单的系列产品选装选配管理,实现个性化产品的大批量定制,从而提高研发生产效率,快速交付定制化产品。


评委们针对每个项目做了详细的询问、交流和点评。


路演结束后,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王薇老师就校友双创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做了介绍。


感谢陕西校友会、四川校友会和湖南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活动的大工77级姜东阳校友有感而发,以六个路演项目为内容题诗一首:


大工云创侧记 ,

创新理工逞俊才,

化育文德大舞台。

晶面促合活性力,

紫光杀却毒病霾。

精专定位妙清洗,

着意跟随好巧乖。

配置五洲四海客,

中南西北尽开怀。



文字作者丨王薇

编辑排版丨景博 李思静

责任编辑丨景博 蔡琳


上一条:长三角赛区路演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原、西南、西北联合赛区项目路演即将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