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位大工人荣获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银奖!

2022-12-24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杨传龙,我校2011级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硕)校友。现任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近日,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59件产品(作品)获得“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杨传龙校友团队凭借智能制造装备《全自动元宇宙 VR镜头组装线》作品斩获大赛银奖。此前,该项目荣获山东省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杨传龙校友作为主创者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全自动元宇宙 VR镜头组装线,是全球自主研发的首条VR全自动化产品线。作为高 level 洁净度要求的VR生产设备,要求产线应具有对灰尘高标准判定与清洁的技术要求。在产线中LCD屏幕的自动清洁中,杨传龙曾在无尘车间待了三个月,能够在显微镜下精准的判定灰尘的大小是否小于0.01mm。在VR产线无先例可鉴的情况下,自主创新需要在摸索中完善,在困难中前行。杨传龙始终踏实工作、着眼未来,投身自动化研发设计,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做出贡献。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是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等发起的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会议,自2016年发起以来,旨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国家、地区间设计交流与合作。2022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举行,会上发布了202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名单。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自2012年启动以来,旨在表彰具有引领性、前瞻性的设计创新项目及单位,展示我国工业设计优秀成果,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氛围,推动制造强国建设。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青岛】传达学校理事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首届大工“小巨人”颁奖典礼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