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这位大工人当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

2021-11-1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财富》(中文版)在11月9日公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我校78级高分子化工专业校友雷焕丽荣登榜单

今年的榜单向出色的商界女性表达致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里,她们为帮助中国乃至世界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并为很多人带去激励与启发。

校友档案

雷焕丽,科思创中国区总裁。1978年—1982年本科就读于我校高分子化工专业,我校2020校友年度人物。在工程塑料行业深耕数十年,具有丰富的产品应用和行业管理经验,在科思创二十余年,从应用工程师做起,历任汽车市场销售经理,汽车业务部总经理、消费品及工业产品市场(聚碳酸脂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电子市场全球高级副总裁。2019年7月任命为科思创中国区总裁,为第一位华人,也是第一位女性区域总部总裁。

《财富》杂志自1998年开始发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并于2010年首次发布中国榜单,旨在呈现中国商界女性领导者的智慧、勇气、坚持与信心。过去11年中,中国商界几乎所有重要的女性领导者都在这份榜单上有迹可循。

2019年7月,雷焕丽出任科思创公司中国区总裁。雷焕丽在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她有20多年的全球跨文化管理经验。雷焕丽于1999年在拜耳材料科学公司(科思创公司的前身)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此后在科思创大中华区和亚太地区的销售、技术服务和研发方面担任了各种管理职位,职责范围不断扩大,涵盖销售、技术和研发等领域。她善于管理分散的团队,以其跨行业的洞察力和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方式,帮助科思创加强其行业领导地位,将科思创从一家材料供应商转变为一位创新合作伙伴。


内容来源:财富中文网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祝贺!四位大工校友当选两院院士! 下一条:祝贺!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大工校友+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