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丨两位大工人荣获2022年“科学探索”奖!

2022-09-1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9月15日,第四届 “科学探索奖” 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首位 “90后” 获奖人诞生,并评出首批医学科学领域获奖人。每位获奖人将在5年内获得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且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其中,我校校友付世晓荣获先进制造领域“科学探索奖”;我校校友刘勇荣获交通建筑领域“科学探索奖”。

“科学探索奖” 于2018年设立,由杨振宁、饶毅、施一公、潘建伟、谢晓亮等14位知名科学家与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共同发起。奖项覆盖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十个领域,四年来共评选出200位获奖人。作为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奖项秉持 “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 的宗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探索科学 “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人才持续稳定的投入机制。

付世晓

我校1995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1999级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硕士)校友,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


刘勇

我校1995级港口航道及治河工程专业、1999级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硕博)校友,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教授。

内容来源:科学探索奖

编辑排版:于向彦

责任编辑:宋云波 林勐





上一条:诚邀全球英才参加首届“兴辽英才”青年论坛 | 大连理工大学欢迎您 下一条:2022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校友组织、优秀校友评选结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