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23-05-23  点击:[]

  5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贾振元,副校长朱方伟,各学部(学院)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从全球各地返回母校的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代表、第二届理事候选人、海内外校友代表等参加大会。会议由朱方伟主持。

  项昌乐代表学校欢迎校友回到母校,并对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做好校友工作是大学发展的内在逻辑要求,是大学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与资源所在。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校友互相成就、互相支持,提出“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新理念,希望今后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支持校友成长、助力学校发展三方面工作,凝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校友会章程修订内容,选举138位校友当选理事,3位校友当选监事。随后召开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负责人、常务理事。贾振元当选会长,叶钟、田熹东、宣廷新、尹烨4位校友当选副会长,杨克旭当选秘书长,43位校友当选常务理事。

  贾振元代表学校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园建设4个方面向校友通报学校整体发展情况,指出,构建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努力方向,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提升校友联络服务水平,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彰显社会价值、贡献国家与地方经济发展,与全球校友同心同向、共赴未来。

  会议期间,项昌乐代表学校接受回校的校友捐赠,并为校友颁发纪念奖牌;贾振元代表学校为第一届理事代表颁发感谢状。

  会议最后,8位校友讲述他们心中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故事,全场合唱《我爱你大工,我爱你中国》,共同抒发大工人的爱校情谊与家国情怀。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这位大工人当选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下一条:月入1800,天天笑哈哈,这位大工人也许是B站最佛系旅游UP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