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成长!共未来!这些校友活动在5月20日同时举行!

2023-05-30  点击:[]

  明媚初夏,青春重聚,青葱岁月流逝,校园时光不老!5月20日,适逢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各学部(学院)纷纷组织特色校友活动,邀请返校校友同忆校园时光,共商发展大计。

国际教育学院

展示多元文化,融汇连理情节

  2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世界连理·同梦WE来”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校友论坛。校友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领导,14个国家的31名国际校友携其家属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构建“学校-国际校友发展共同体”,推动学校加速发展这一话题。21日,学院举办中沙校友企业家对话沙龙,沙龙聚焦共同推进中沙两国基础设施、产能、能源、贸易和投资、财经、人文等领域深化合作,我校2014届沙特阿拉伯校友,现任中沙商务理事会理事纳伊夫·穆布提专程返回母校,与中外企业家校友欢聚一堂,共话中沙发展未来愿景。

生物

聚力同行,连理共赢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生物医药行业专家委员会年会暨校友论坛。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处处长杨克旭、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贾凌云致辞,党委书记杨君教授总结了生物医药行业专家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新增专委会顾问及委员名单。校友代表分别作主题报告,分享学术和行业前沿成果。校友座谈会上,各位专家、校友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发言热烈。

能动

共学共行,延续同窗情谊

“能源与动力学院校友返校会议”既是一次老友相聚,也是一次共同成长。校友们共同聆听学院事业发展介绍;听取杭州汽轮动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钟校友带来的大工讲坛;就各自事业发展、学院发展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做到了共学共行,共同成长。

建工

聚焦人才,校友学部共成长

“建设工程学部事业发展座谈会”聚集学部领导、30多位校友代表、教职工代表共同开展座谈,为学部发展建言献策。建工学部党委书记于龙主持座谈会,代表学部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学部部长李钢向校友汇报学部情况。学部校友立足于不同领域对学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

运载

分享成长心得,共怀大工记忆

  乘校友代表大会的东风,运载学部连续召开两次交流座谈会,碰撞学术思想,交流工作经验,分享成长心得,共怀大工记忆。19日下午,在汽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DUT汽车行业校友创业与产学研投交流会”成功召开,50余位校友参会,聆听主题报告、分享各自事业、热烈讨论分享,俨然成为一场思想交流与资源共享的盛会。20日下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23年校友代表交流座谈会”召开。会上,学部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部最新发展状况。各位校友就个人发展、行业趋势、校友资源等关键问题与学部研究生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化工

重逢时,正青春

  化工校友们回到学院共同参与“2023年化工学院校友代表交流座谈会”。会上,校友们就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及生活各方面建言献策,并召开了校友成长导师聘任会、优秀学子座谈会、奖助学金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忆当年,情更浓!

经管

共话金融未来,凝聚发展共识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金融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会议邀请精英校友齐聚一堂,共话金融未来,凝聚发展共识。

机械

重聚母校,助力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代表座谈会汇集了自1976级至2010级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共计23人。会上,学院院长向各位校友汇报学院事业发展情况。校友们则纷纷建言献策,表示愿意为助力母校和学院发展献智献力。

电信

同心筑梦庆盛会,共谋发展谱新篇

  电信学部组织召开“电信学部2023年校友峰会”。会上,校友们就个人工作、创业经历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集思广益,为学院后续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活动最后,校友们表示,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悉心教导,感谢学院为校友创建沟通发展的平台,日后将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材料

材子重逢,共叙母校情,共谋新发展

  材料学院举办“共商事业发展校友座谈会”,邀请返校校友回到学院,共商构建“服务好校友、问需于校友、问计于校友”的校友工作新格局。学院教师代表和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校友们针对学院事业发展、招生宣传、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表示接下将来多多助力学院发展,并祝愿学院未来发展更好。

数学

学子归来,传承成长

  数学科学学院邀请99级校友和学生座谈交流,向本科生和硕士生分享她们在求职和工作过程中的成长与感悟。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5位大工人获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下一条:淄博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