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多位大工校友入选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2022-03-1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团队发布了2021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1),有6943位在国内工作的学者入围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经对其中前300位学者初步统计,共有7位大工校友入选。






万立骏

1977级金属热处理及设备专业、1984级金属材料专业(硕)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陈国华

1980级无机化工专业校友。香港理工大学教授。


韩林海

1985级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专业校友。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清华大学教授。



李登峰

1992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博)校友。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张立志

1988级热能工程专业、1992级热能工程专业(硕)、1995级内燃机专业(博)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

闫振亚

1997级计算数学专业(硕博)校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研究员。


赵纪军

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物理学院院长。


据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如下六种关键因素指标进行打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说明:

1.本文仅为初步统计情况,如有遗漏,诚挚欢迎各界热心人士提供信息。

2.本文依据入学年级先后排序。


内容来源:科教小站 校友工作处

责任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面孔丨大工人刘炯:产品经理养成记! 下一条:这位大工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