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周玮生校友当选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2-03-31 校友工作处 点击:[]

因在全球环境、循环低碳社会建设,可持续发展科学研究和教育方面发挥的核心作用,日本工程院2月8日召开第41次理事会,宣布周玮生当选为该院外籍院士。

周玮生是浙江金华人,1982年浙江大学热物理工程专业本科毕业,1986年大连理工大学动力机械工程专业工学硕士毕业,1995年日本京都大学物理工学专业工学博士毕业。现为立命馆大学政策科学部教授、立命馆孔子学院名誉院长,学校法人立命馆评议员,国际3E研究院院长。历任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产业技术研究员,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RITE)主任研究员,研究顾问、大阪大学特任教授、立命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首任主任,立命馆孔子学院首任院长,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客座教授,日本京都府新能源车普及委员会委员,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首任会长)等。

周玮生长期以来以理工科为基础,将其与气候变化、能源经济社会等政策学研究相融合,从物理工学出发,建立一种将工学与政策学相结合的跨学科文理交叉型研究方法论——政策工学。周玮生在环境经济政策学、能源系统工程学、可持续发展学等领域,以及全球变暖对策系统分析与评价、经济、能源、环境和谐战略构建等领域取得多项国际知名成果。合作出版了《地球再生计划—CO削减战略》《可持续发展学导论》《一帯一路与欧亚新世纪》等近20部专著,主持或参与了30多个重要科研项目。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面孔 | 崔占峰:为世界提供重大挑战的解决方案 下一条:面孔丨大工人刘炯:产品经理养成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