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5位大工校友入选“中国化工 百年百人”!

2022-05-06 校友工作处 点击:[]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化工人用智慧、心血和汗水推动我国化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了弘扬在不同历史时期为中国化学工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化工先辈、杰出人物爱国、创新、实干、奉献的科学家精神,近日,中国化工学会在学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隆重发布了中国化工 百年百人

“中国化工 百年百人遴选了中国科协1999年《中国科学技术专家传略》工程技术编——化工卷入传专家,《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化工卷入传院士、专家,及2013年前(含)当选、且194712月底前出生的两院院士,共103人。我校共有5位校友入选。

彭少逸(1917-2017

建校初期化学工程系教授。中国物理化学家,中国催化科学的开拓者之一,1980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杨锦宗(1932-2008

1951级化工专业、1955级染料专业(副博士)校友,1959年起在我校任教。中国精细化工专家,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毛炳权(1933-

1952级化学工程系校友。中国高分子化工专家,中国聚丙烯催化剂生产技术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周光耀(1935-

1956级化学工艺专业校友。中国无机化工专家,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蹇锡高(1946-

1964级高分子专业、1978级高分子材料专业(硕)校友,我校化工学院教授。中国有机高分子材料专家,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两位大工人入围全球首份AI华人青年学者榜单! 下一条:面孔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是大工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