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大工技述】第120期:打造世界高性能薄膜企业——宁波惠之星

2022-11-03  点击:[]

关于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


为响应“专精特新”国家战略部署,助力“小而美、又专又精”校友企业成长发展,面向社会各界展示大工优秀校友企业形象,加快构建校友经济发展新格局,校友会启动了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目标是促进校友企业瞄准专精特新,成长为行业“单打冠军”或“配套专家”;促使校友与校友之间彼此赋能,在共生中创造价值。未来,希望通过大工“小巨人”项目成长计划,发挥校友“传帮带”的作用,发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校友企业,树立大工“小巨人”品牌。

本期《大工技述》将介绍首届大工“小巨人”企业: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之星”)成立于2012年10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光学级硬化膜等特殊功能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由海归人士及世界500强精英携手创立,公司的光学膜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柔性OLED显示、高阶笔电、液晶显示等电子产品领域,是国际一流手机厂商以及国内外知名显示企业的重要供应商。



自2012年布局光电高端光学膜材产业起,惠之星就围绕国家战略转型目标,开始了新材料领域的业务布局。秉承安全、环保、高效的管理理念,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端光学硬化膜及相关表面处理膜供应商,以及全球极少数能够量产液晶偏光片表面处理膜、减反射膜、可折叠硬化膜等高难度、高技术水平要求的企业。公司的主导产品高端光学硬化膜市场份额领先,在多个硬化膜细分市场中打破日、韩企业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核心产品

硬化膜

硬化膜产品线涵盖AG硬化膜、可折叠硬化膜、TAC硬化、CPI硬化、导电膜基材硬化。融合了国际最新纳米防刮材料技术以及先进的涂布工艺,一般具有透光率高、雾度均一性佳、硬度高、耐磨性好等突出特点,非常适合偏光片、液晶显示器等显示类产品应用,具有诸多优异性能。

部分硬化膜产品展示


保护膜

保护膜产品线涵盖PU胶保护膜、高温保护膜、UV减粘膜、低撕膜静电保护膜、防爆膜、OLED下支撑膜、水汽阻隔膜、抗菌膜。

部分保护膜产品展示


保护贴

保护贴产品融合了国际最新纳米防刮材料技术以及先进的涂布工艺,在高等级洁净环境下制造,部分产品针对消除偏光太阳眼镜对屏幕显示效果影响,粘着力经时变化小,易贴附、易剥离、不残胶,不污染被保护材料表面等突出特点,广泛用于手机等屏幕保护膜领域。

部分保护贴产品展示



2021年,惠之星凭借优秀的科技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获工信部肯定,成功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年,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正式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惠之星始终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细分市场,凭借在光学膜材行业的成功经验,始终把握最前端的科学技术,继续秉持生产发展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技术特色化的发展理念,在行业内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编者按:本文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为平台原创,版权归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所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文字作者丨王薇

编辑排版丨景博

责任编辑丨景博  蔡琳


上一条:【大工技述】第121期:斯频德——冷却塔行业排头兵! 下一条:【大工技述】第119期:四项教师科研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