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工北京互联网创业俱乐部】周二创业酒会

2019-02-19  点击:[]

1E299

2019年一月份创业沙龙大家相聚在创业大街上的“十月咖啡书屋”,来到这样充斥着创业氛围的地方更适合大家一起交流创业哪些事儿。这期在筹备之时准备的主题是“企业服务”,也邀请到6位在这个领域从业的校友就这一主题前来交流分享,可惜活动当日其中5位校友都在跟客户的会议上而无法脱身,最终来参加活动的蒋瑞起校友在活动开始时也在忙着一个电话会议。后续的交流过程中,蒋瑞起校友表示非常理解未能来参加活动那5位校友,To B业务就是时时刻刻准备着服务客户,时间上很难有保障。从此看来,To B服务领域的每一个创业者确实是很辛苦的,都是在一点一滴、竭尽所能的客户服务中成长起来的,也确实值得敬佩。

因此,本次活动便由“企业服务”主题转为了大家热闹交流的节奏,也正好符合了过年欢快的氛围,大家便天南海北的讨论开来。依然是按照每次分享的惯例,从大家自我介绍开始。

1A6B5

最开始介绍的是最小的师弟,辛嘉龙校友,大工12级。现在情趣用品行业创业,自己设计的首款可定制化情趣用品在今年将要上市了,该款产品在目前市场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可按照自己意愿设计的用法,确实对整个市场有着革新的可能,其他各位校友也就这个领域跟辛校友进行了交流,辛校友虽然年纪较小,但确实很有想法和干劲。

19F21

秦少平校友,大工02级物理专业。目前秦校友主要在医疗器械领域创业,包括光学智能仪器仪表,医疗影像仪器等,主要基于光学的技术在人身体某一处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秦校友的创业项目主要以核心技术为驱动力,目前已经与多家医院进行合作。

119A5

蒋瑞起校友,大工93级土木专业。蒋校友所在的青牛科技公司主要提供企业联络云服务,目前是该领域领军企业。蒋校友也是一名创业老兵了,从青牛科技初创期就加入其中。之后青牛在成立不久的2005年便获得了软银领投的3150万美元的投资,创下了当年的融资之最。到后来稳健发展,当好多当年的明星企业都已经不复存在时,青牛实现了自身商业模式的稳定,坚强的发展了起来,蒋校友完整的经历了整个创业的历程。同时蒋校友和谷兆峰校友就未来AI技术对于语音领域的冲击、客户数据的处理等方面相互进行了讨论。工作之外,蒋校友还有这“诗和远方”的生活,酷爱户外的蒋校友去年在黔中南地区搞起了民宿,并且基本每周都会过去享受这种悠然恬静的生活,蒋校友介绍自己民宿的事情的时候,大家也非常神往,都期待这以后有机会组团一起去黔中南地区感受下蒋校友的民宿生活。

14229

王晓敏校友,大工03级软件专业。所在创业公司格如灵教育主要在VR教育行业,为中小学提供优质的VR教育内容。王晓敏校友在聊到最近业务上正在努力与中移动和华为对接时,蒋瑞起校友和李丕校友都主动的分享自己的资源帮助王晓敏校友能对接到对方合适的人员,不得不说,还是校友们给力呀。

1E5B2

李丕校友,大工93级计算机专业。李丕校友依然在多项事业上活跃着,包括医美业务,飞利浦电视业务,但这次活动最让各位校友感兴趣的是李丕校友正在参与的电音业务。不得不说,时代迭代飞快,现在90乃至00后已经是娱乐的主力军了,他们对于电音有着特别的痴迷,李丕校友介绍到电音这种纯high的形式在二线城市异常火爆,人均消费均在500以上,还一直场场爆满,未来非常有发展空间。大家刚刚计划去感受蒋瑞起校友田园的生活,现在又要计划去李丕校友电音的场子去感受下最前沿娱乐的气息。

135C6

钟文校友,大工83级机械专业。目前钟文校友在机器人领域创业,其所研发的大型机器人可精准抓取10吨级别重量物体,目前这种技术是世界范围内很多机器人企业都无法实现的,钟校友第一台机器人预计近期将完成交付,未来有望在市场上开拓出新的需求。同时钟校友在分享为自己的业务之外,还聊了下目前和朋友参与的啤酒业务,计划采用等压灌装技术引进最原汁原味的德国啤酒,以保持啤酒最美妙的味道,这个话题一下激起了校友们的酒虫,以后酒会有机会得去好好品尝一下这原汁原味的德国啤酒。

除去上面几位分享校友之外,本次活动还包括从事投资的杨巍校友、谷兆峰校友、热爱相声的韩宁校友、目前在IBM的张晓冶校友,每次负责喊人的张远校友以及第一次加入沙龙活动目前在快手工作活泼可爱的于涪淞小师妹。

1AA6C

大家在热闹的交流过程中不知不觉便到了11点多,感觉还有很多没有聊完的话题,但无奈时间太晚,只能留到下次的活动中了,最后大家纷纷散去,期待下次沙龙的聚会聊天。

这次活动也是2019年新年前的最后一次活动,最后感谢各位校友对创业沙龙活动的支持,也借助这个机会祝愿每一个校友在2019年万事如意,大吉大利,阖家幸福,身体康健,事业兴旺,财源滚滚,心想事成,开心快乐,活力无限,永驻青春……总之,2019年新年快乐,给您拜年啦!

 


内容来源:大工北京互联网创业俱乐部

编辑排版:宋云波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快来投票!大工70周年校庆LOGO邀您来定! 下一条:【陕西校友会】陕西校友走进伍强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