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住AI新时代,成就职场“新人类”——人工智能主题活动

2019-03-13 校友工作处 点击:[]

我亲爱的校友,你幸福么?

我亲爱的校友,你迷茫么?

我亲爱的校友,你准备好了么?

每每跟父母打电话,电话那头总会问起一句话:“在北京过得还好么?”我们总是会告诉他们一切都好,可事实真的是这样么?多少人毕业后怀揣梦想来到了大城市想靠自己的能力过上幸福的生活,匆匆忙忙地找了一份当时可能还算不错的工作,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快节奏的工作状态让我们失去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我们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还有多远,我们还要努力多久才能在北京这座大城市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

科技的变革正逐步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也悄悄地走了进来。“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取代世界上50%的工作。”李开复的这句话,被广泛地引用到关于人工智能讨论的文章中。人工智能的出现使得很多机械化的工作也逐渐被取代,面对这种现状,作为职场人士的你是否产生过焦虑呢?担心自己的工作有朝一日会被社会所淘汰,亦或者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会逐步丧失呢.....

小米总裁雷军曾说过“40岁以后才明白,什么是顺势而为”,也就是著名的“飞猪理论”。所以要想多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多赚钱,就要转变思路,抓住下一个风口,顺势而为,年薪百万不是梦。

人工智能作为近几年的热词,屡屡被各大媒体提及。在阿尔法狗击败围棋大师李世石后,从普通大众到风投、政府,都开始纷纷关注人工智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遐想“人工智能取代人类是否已经来临”。包括中国、美国、日本等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发展战略并写入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与其担忧人工智能抢了自己的饭碗,不如借此机会让自己拥抱人工智能。相信在AI帮助下,无论是求职者、职场新人、还是希望转换跑道的资深员工,只要我们愿意去了解它利用它,一定会发现更多的机会,少走弯路,幸运地搭乘AI产业机遇这趟快车,重塑个人的职业价值。

有道是成功总是在行动之后。我们要先有行动,才可能获得好的结果。但我们又习惯于停留在自己的心理舒适区,无法做出改变,所以这艰难的第一步该如何迈出呢?就让热心的大工校友们帮助你吧!

人工智能和传统行业相结合,可以碰撞出哪些火花?我们普通人又该如何追上人工智能这个风口呢?今年大工北京互联网校友会将邀请多名人工智能领域造诣颇深的校友们为大家逐一解答疑惑。无论您是关注行业动向的从业者,还是想获得相关资源的创投人士,亦或是想了解从业趋势的应届生,在这里都能找到您所需要的东西。

我们热忱地希望广大校友们踊跃报名,并积极扩散讯息,让更多的大工校友们能够知道校友会的精品活动讯息,抓住AI产业机遇,重塑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新人类。

 

本期互联网校友会邀请到了度小满(前百度金融)产品部门资深架构师、94级的孙云丰师兄,以及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98级的姚明师兄,为大家分享人工智能在消费金融和金融风控方面的最佳实践。

 

内容来源:大工互联网校友会

编辑排版:高馗哲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青岛校友会】21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下一条:【大连校友会】峰岚商学院首期班正式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