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校友会】我们都是追梦人——厦门校友会贺母校大工70华诞

2019-05-22  点击:[]

“至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斯乃我校天人相得之胜也。”张旭泉教授在《大工赋》中如是说。5月18日上午,在相隔几千海里外的厦门环岛路,大工厦门校友会组织近百位校友快闪、助跑贺母校70华诞。活动之顺利,与母校大工之盛相得益彰。

 在会务组前期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下,大工厦门校友会80多人顺利报名参加大工校友全球70城助跑活动,并统一购买了意外险。没有了昨夜的雷电暴雨,也没有灼热的太阳,报名的校友穿上母校远道寄来的跑服,一水的大工蓝涌动在环岛路“一国两制”沙滩。

穿上大工蓝,为母校点个赞

 

“我们要做一件大事情!”背后是醒目的“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前面是与金门岛相接的海域,厦门校友会特选这样一个兼具厦门特色和独特意义的地点为母校大工送上快闪祝福。

 

9点整,一切准备就绪,秘书长张霞宣布活动开始,点燃了全场校友的热情。会长吴宏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活动的希冀,“这么好的天气,是大工的人品好!”彭晓霞校友作为代表发言,一句“虽不能常回母校,但却心系大工”道尽校友们对母校的眷恋。

秘书长和会长是现场“总导演”

变换的是队形,不变的是祝福

 

七十载的风云岁月,中国红与大工蓝依旧和美闪耀。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碧浪清波涌动着,将这合唱的歌声传得很远。而大家齐声喊出的那句“厦门校友会祝祖国繁荣昌盛,祝母校生日快乐”所蕴含的情感更是直抵人心。整齐划一,只因我们怀有共同的大工精神大工情,只因我们都想为大工送上最真最美好的祝福!

 

大工人,连理情

 

带来无人机航拍的厦航机长校友团队

 

不断壮大的羽毛球队

 

奔忙在一线的组织者们

 

屹立的大工人,遥望着台湾金门

 

如果说快闪呈现的是我们口头的祝福,助跑则表现了我们行动上的支持。沿着厦门环岛路美丽的海岸线奔跑,碧海蓝天相衬,绿树红花相伴,还不忘挥舞着小红旗的校友们跑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以“回归手”为起跑点,期盼着台湾回归的那一天

 

杨硕机长带大家做“起飞”前的准备

 

助跑,我们是认真的!

 

跑出大工速度,跑出大工风采

 

 

 

跑出大工精神!

 

组委会为每一位参加助跑的校友准备了70周年校庆纪念奖牌。厦门校友会在终点会场为校友们一一颁发。看着大家激动而幸福的表情,那拿着的仿佛不是沉甸甸的奖牌,而是沉甸甸的情怀。

第一位报名活动的校友尤启凡博士后拿到“头等奖”

特邀颁奖嘉宾韩志远副会长、王昆明副会长、澳洲陈国明校友、厦航飞行大队长梁枫校友为校友们颁发奖牌

 

是心里含金量很高的奖牌没错了

 

为祖国感到自豪,为母校感到骄傲!

 

颁奖结束,活动告一段落,校友会设佳肴以飨各位助跑的校友。桌上有特为70周年校庆定制的茅台镇酒,还有陈国明校友特供的澳洲原装进口红酒——酒香情更浓。大工的辉煌与校友的联结相辅相成,明天必然会更好!

 

内容来源:厦门校友会

编辑排版:高馗哲

责任编辑:范芸芃、俞洲

上一条:【机械学院】机械学院校庆日活动一览 下一条:【四川校友会】大连理工大学四川校友会“我为大工助跑”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