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泪目!执子之手,“连理”今生!

2019-10-19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d5caab2fbdee0335df9f3d456de27289

写在前面

绿枝连理,暗藏春色。似水流年中的连理故事,承载着学子们青春里最浪漫的记忆,印刻着学子们年华里最深情的往事。他们中,有建国初始即相守一生的耄耋伉俪,也有和谐发展年代携手共进的年轻夫妻。8对伉俪代表为我们讲述了从校服到礼服的浪漫,用他们的爱情故事展示了大工人与国连理勇担重任、与校连理同心同行、与尔连理携手一生的大工品格。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3df1356e8480f3dadba751e05ea157f4

张廷芳                      范素兰

专 业:水工结构专业         专业:水工结构专业

入学年份:1953            入学年份:1956

我 们 的 故 事

我们分别来自祖国的一南一北,先后于1953年和1956年入读大连工学院土木系。相同的志愿让我们在大工相识、相恋、留校执教,并于1962年喜结连理。度过金婚的我们已经退休,50多年的婚姻生活中我们相濡以沫,憧憬着未来的钻石婚。30多年的教师生涯,让我们对共同辛勤耕耘的大工土木系讲台充满感情,对莘莘学子充满爱意。

我们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有6位大工人,是大工培养造就了我们一家人!感恩母校、铭记大工!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感谢大工给予我们发挥特长的平台,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终生难忘。大工,是我们事业起飞的基石、家庭幸福的摇篮,是我们全家的最爱。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bc92c61e44e9b9def38998e71a6df2e5

苏绍云                    楚瑞芬

专 业:无机物工学专业     专业:自动控制专业

入学年份:1962          入学年份:1963

我 们 的 故 事

缘分让我们共同走进大工,成为校友。

那时候我们的任务是学,以优秀的成绩毕业。

缘分让我们碰撞出爱的火花,成为夫妻。

一起走进吉林化学工业公司,相互支持,学有所用。

那时候我们的任务是干,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步入老年,我们互相搀扶,共同走完人生最后的旅程,

现在我们的任务是看,我们要亲眼看到:

我们大工建成排在世界前列的名校!

我们祖国建成世界实力最强的国家!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五十多年前我们毕业离校,如今已经年届耄耋。回校亲眼看到母校兴旺发达了校园扩大了,教学和科研实力增强了,硕果累累,雄踞国内高校前列。

大工学子遍布全国,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为母校的蒸蒸日上而振奋!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而欢呼!祝愿母校再展宏图,加速前进,冲进世界名校的前列!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f945c96116cf5f27fc9310611d1dfba8

郑宇宁                  肖仲杰                  

专 业:船舶专业         专业:船舶专业

入学年份:1977        入学年份:1977

我 们 的 故 事

他:一个相貌平平的小男生,喜欢学习。

她: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喜欢文娱。

他只能远望那双明亮的眼睛;

她对学习刻苦的他充满了好感。

也许是经常同坐一列火车,相互增加了了解。大三的某一天,水到渠成手牵到了一起。校园外,凌水河畔一段废旧的铁轨线,记录了他们爱情成长的全过程,直至今天仍然难以忘怀。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大工精神,代代相传。共和国薪火,常胜不衰。祝福母校在未来的岁月里,务实奋进,与共和国一起飞速发展,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1d621ae70af3dc847682b4eb88652c12

都健                     孟庆伟

专 业:高分子化工专业    专 业:无机化工专业

入学年份:1982         入学年份:1982

我 们 的 故 事

相识于大工的缘由我们是同乡,1982年本科入学,1989年研究生一起毕业,相识七年,相恋五年,研究生毕业后结婚,目前都是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教授。感谢母校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庭、共同的事业追求,在母校70华诞之际,我们正好结婚30周年、毕业30周年。

回顾毕业三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虽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可谓桃李满天下,但更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与教育,为我们提供了比翼双飞的教学科研平台。在创双一流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一起拼搏,做永远的大工人化工人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祝母校早日建成世界知名的双一流大学!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e5cda9a870dc94e06d13cdd79b8c19a3

段丽萍                    黄志勇

专 业:机械制造专业       专业:机械制造专业

入学年份:1983          入学年份:1983

我 们 的 故 事

83入学,大连好歌声激动难眠,凌水河畔看祖国改革开放,赏主楼樱花伴朗朗书声,莘莘学子母校情深,90挥泪离别赴首都北京,成家立业,东西南北,收获人生,豁然间,已过半载,然一别母校多年,母校日新月异,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校友竞相欢庆,亦愿母校蒸蒸日上,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精神永存。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香江河畔,维港中环,大工学子贺母校70华诞,遥祝母校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明日大工更美好!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da30378856e73423a504df78ae82d143

薛长颖                    孙冰冰

专 业:化学工程专业       专业:化学工程专业

入学年份:1998          入学年份:1998

我 们 的 故 事

相遇在大工,爱情在新加坡-美国之间延续。西雅图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洛杉矶有我们共同奋斗的足迹并见证了我们的工二代。我们又双双回到母校的怀抱!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祝福母校,祝福大工,祝大工越来越好。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ca2afa2a5561574f8fdb1f5f7928390d

赵佳明                     吴双

专 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行政管理专业

入学年份:2003           入学年份:2003

我 们 的 故 事

去维和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年看不到心爱的人,意味着孩子一年见不到父亲,意味着一个女人或者她背后的家人要帮助她撑起这个家。我们20046月在大工校园相识,毕业之后我去了部队服役,她在人文学院读研。

2015-2016年,我在最危险的任务区西非马里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她懂得为大家舍小家的道理,懂得国家责任高于个人,懂得选择军人就选择聚少离多。在这个背后,是默默地付出与隐忍,甚至有无数次泪水的凝聚。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一届大工人,一生大工情。感恩大工让我们相知相惜相爱相守,祝心爱的母校节日快乐!

说明: C:\Users\HP\Documents\WeChat Files\rubysuisse\FileStorage\Temp\327611ec523bbca326deecc97709dfb4

冯帆                     张师哲

专业:城乡规划专业       专 业:安全工程专业  

入学年份:2014         入学年份:2014

我 们 的 故 事

从情窦初开的悸动,到柔情蜜意的甜腻;从触电似的初次牵手,到浓浓深情的拥吻,春日盛放的玉兰花是我们的见证、翘着盈盈绿尾的喜鹊是我们的见证,令希门口、九舍楼下……我们曾牵手走过理工的每一处角落。

毕业了,四年制的他去了北京理工读研,五年制的她准备出国,从异地到异国,我们将每一步都走得坚定不移。大连理工大学给了我们信念,是我们永远魂牵梦绕的地方。

想 对 母 校 说 的 话

不知不觉,我已经从母校毕业整整一年了。感谢母校让我碰到了生命中的那个她。和旁人提及母校时,总会让我想起在这里的一点一滴。曾想起校园里的梧桐,在梦里常回到大工,我爱你,我的大连理工,能做你的孩子无比光荣!”70岁生日快乐!

 

内容来源:伉俪校友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鞍山校友会】 经管学院鞍山校友会唤你“回家”! 下一条:建设工程学部部长张弛教授率队赴雄安新区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