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校友会】凌工路的春之歌——2020大工北京青年校友年会点亮冬夜

2020-01-04  点击:[]

让我们相聚在春天之前

让我们相拥在冬天之后

凌水河畔洒落的片片雪花

穿越千里云和月

落在你我掌心

融化成思念的温度

20191221日,以“凌工路的春之歌”为主题的大连理工大学(以下简称“大工”)北京青年校友年会及艺术晚宴,在中关村鲨鱼空间落下帷幕。北京校友、母校与兄弟校友会嘉宾踏雪而来、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之间,洗涤一年尘灰,重回凌工路的春天。

年会当天,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毕明树同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校友工作处副处长邬霞等母校领导、老师奔赴北京,带来母校情深意重的问候;来自常州、锦州、河南、河北、山东等校友会代表倾情出席。

大工北京青友会成立于2017年,四年时光倏忽而逝,奋斗在北京的校友们一期一会,共话新春。而今迎来了第四届年会,今年又有哪些新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下午六时,京城夜幕四合,大工校友或携妻子、或三五成群、或饱含热忱,向着“凌工路的春之歌”行进,推开会场大门,签到、寒暄、拥抱、合影,在这里,暂别生活与工作的压力,回归同学少年。

轻松的趣谈和邂逅!

年会以校友分享环节拉开帷幕,青友会秘书长郭雅琳对与会的校友们、特别是从外地赶来的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并汇报2019年北京青友会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中,大工北京青友会组织了偏远地区新生北京接送、职业发展培训等公益活动,以及篮球赛、户外登山等休闲健身活动,增强了北京校友凝聚力,传递校友力量。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尽管天气寒泠,来到大家中间,所有冬天都变得温暖。回望昨日,校庆70周年犹在眼前,北京校友会为母校校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8000多名北京校友返校,在76城中人数最多。”毕明树副校长在讲话中亲切传达了母校对北京校友的问候,并介绍母校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接下来,北京青年校友会理事长田熹东在致辞中表示:踏遍青山人未老,大工北京校友经过多年来的踏实努力,在各自的领域和行业留下了坚实的脚印。这证明,大工校友很棒!我们的母校很棒!

此外,田熹东学长还介绍了青友会目前以及将来的发展路线和服务宗旨,为青友会的将来谱绘了积极健康、科学有效、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蓝图。

致辞结束,合影留念,一张“全家福”记录下此刻激动的心情

据统计,本次与会者出生年龄段横跨50年代到千禧年,觥筹交错之间,校友们互相交流、共忆母校、相互促进、结识友谊。

随后,年会进入了演晚宴自助环节,筹备组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西式菜肴,包括传统欧式面包合、多种蔬菜沙拉、豪华烤肉现切合、各色主菜、中式面点以及多种饮品等。在酒饮方面,78级校友侯伟赞助保障了红酒的供应。

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气氛中,由青友会艺术团带来的高水平文艺汇演拉开帷幕,大气曼妙的开场舞将回忆拉回匆匆那年;婉转空灵的独唱合唱曲曲入耳入心;器乐演奏融贯中西古今;探戈热情洋溢、现代舞尽情挥洒、蒙古舞新奇有趣;相声魔术引得满堂彩……

精彩纷呈的演出让校友们赞叹不已,皆称场面犹如峰岚杯!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

让我恋恋不舍的,是玉兰的温柔。

银杏泛黄飘落的,是西山的深秋;

相识的九月,是伯川门前的路口。

大工,忘不了的,只有你。

在演出过程中,节目组还穿插了多轮次抽奖环节,包括聪明绝顶奖、浴罢不能奖、居家生活奖、渐入佳境奖、清水芙蓉奖、养生先锋奖、颜值巅峰奖等等。在嘉宾按下暂停键时,中奖名字显示,台下校友一片欢呼,无论熟识无否,大家都为幸运儿鼓掌庆祝。

今年是大工七十周年的生日,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有许许多多的校友在七十年母校庆典和北京青年校友服务当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在节目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为这些先进团体和先进个人进行的证书颁发环节。

年会当天排练时,节目组突发奇想,在演出的最后给大家带来了一个临时排练的惊喜彩蛋《火红的萨日朗》,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大吉!

伴着歌曲《大连理工的日子》合唱,本届大工北京青友年会落下帷幕。

相逢是首歌,曲尽情未了,明年再会!

资金赞助与支出明细

(对于年会筹备中未平衡的花销,由北京青友会理事会设法解决)

实物赞助

感谢蒋春然(2013本科)赞助的如新品牌系列洗脸仪、滋润喷雾液、美容体验券等若干;

感谢侯伟(1978本科)及其澳洲柏德福酒庄赞助的红酒若干;

感谢卢梦悦(2011级)赞助的百老汇《吉屋出租》演出门票若干;

感谢郭雅琳(2005级)及其北京卡梅拉爱格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的有机食品尊享半年卡若干;

感谢冯静(2014级)赞助的雅赞牌浴巾套件若干;

感谢孟丹(EMBA19期)赞助的棉袜若干;


内容来源:大工北京青友会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范芸芃 俞洲


上一条:北京、重庆、浙江校友会近期活动简讯 下一条:2020开工第一天,校友会送福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