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2020-10-27 校友工作处 点击:[]

科技驱动创新,创业成就梦想,大连市高校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甘井子区第二届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24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图书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主办,大连市甘井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峰岚研究院承办,大工2012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朱丹主持,22个项目参与角逐。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大连市三创中心主任张毅,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荣久,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副书记曲洋,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大连市科协副主席李敏,大连市甘井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张媛,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在讲话中说到: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学校除了继续在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服务大连,还将充分发挥大工遍布全球的校友资源网络在大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的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大工校友会搭建的各类校友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在促进大连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平台作用,凝聚大工海内外20余万校友力量,推动大连高质量发展。

甘井子区副区长李荣久在讲话中说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局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甘井子仍能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就是因为筑牢了创新这一根基。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从未松懈,政策给力、资源聚力、服务发力。甘井子区工业基础雄厚,全区各项经济指标一直位居东北地区前列,期待与大家携手共进,让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释放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在讲话中说到:

创新已为时代潮流,创新与创业又互为依托,大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高起点高标准为创新创业优化环境、创造氛围、完善设施。此次大赛不仅有参赛选手,还有很多社会机构,可以说是一场技术、人才、资本的对接,大连市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各项大赛中逐渐凝聚起来了,在这个关键时刻,大连市期待能引进更多科技成果,吸引更多创新创业资源。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科技创业大赛至今举办三届,去年开始,大赛联合大连市各高校举办城市赛事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暨甘井子区科技创业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大赛汇聚的资源更多。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份启动, 116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项目初选、复赛,最终有12个天使组项目和10个成长组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天使组和成长组分组路演,经过大工及其他高校专家教授、校友企业家共29位业界各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委团的现场打分后,每组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以及学生团队优秀奖

【天使组】

一等奖

中科海洋--构筑海洋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


二等奖

期肺癌早筛早控拉曼光谱血检产业

润航科技--打造船舶油液的可视窗户


三等奖

星瀚火花--打造电火花铣削加工新市场

叮当商城

尹正岩--茶旅一体化


学生团队优秀奖

尹正岩--茶旅一体化

润航科技--打造船舶油液的可视窗户

中科海洋--构筑海洋生物入侵的第一道防线

星瀚火花--打造电火花铣削加工新市场

癌症细胞体外给药测试平台

鲸鱼校园文创设计工作室

Mocha(膜咖)--新一代早安面膜

金海草--船员服务保障平台

父母的智慧成长学院

方言go

品特创绘--二次元原创绘画作品周边定制平台

不离场体育运动社区

裙带菜茎叶分离设备

【成长组】

一等奖

特种高性能复合热塑性弹性体HTPO产业化技术研究


二等奖

新材料智能船舶

超临界二氧化碳无水染色技术研究


三等奖

光纤光栅解调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旋转机械故障诊断云平台

龙门五轴数控高精度加工机床


学生团队优秀奖

华威风影--流场数据分析师

高精密活塞式压力校准机器人

牛乳蛋白活性肽提取技术的研究与产品开发

“疆心独运

智能型多功能户外防护服设计

智能仿生机械臂

上悬式多功能智能窗

颁奖仪式前,中科禾一(大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海龙、大连凡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冬、大连赛诺五金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晓民分享了他们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为参赛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孙镜茹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连理同枝·宁聚初心 丨 大工宁夏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榜样校友现身2020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