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校友会参加在日中国各大学校友会会长2021年新年云端交流会

2021-02-02 校友工作处 点击:[]

2021年1月31日,在日中国各大学校友会会长新年云端交流会成功举行。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等34所大学日本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日本校友会和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共同组织,浙江大学日本校友会主持。

各位参会校友会代表在会上先后发言,介绍所在校友会2020年的活动情况,交流和分享各校友会工作经验,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向大家提前问好,对日本疫情深感忧虑。与会者互相祝福,互道珍重,相约在2021年疫情结束后尽可能地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我校日本校友会会长许炎,副会长黄迅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在会上发言。许炎会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日本校友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及近期工作展开情况。他特别讲述了我校日本校友在去年中国疫情严峻时刻,动用私人飞机为祖国送口罩;在日本疫情严峻时刻,又走上银座街头为日本人免费发放口罩,谱写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感人故事,受到与会者高度赞扬。许炎会长同时希望今后能与在日其他高校校友会积极合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好在日校友共同努力,发挥应有作用。黄迅副会长也进行简短发言,他表示作为副会长,要当好会长的好助手,协助会长把校友会的工作落实到行动上。


内容来源:大工日本校友会

编辑排版:王子悦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安徽校友会】理事会第一次(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雪中绘制1250㎡巨幅画作,大工学子有大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