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三十三期】大工技述:“谦益科技”打造海外众筹咨询品牌,护航中国企业海外开拓

2018-07-10  点击:[]

导语:

上午九点,在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π空间如约见到谦益科技的CEO孙灵俊。T恤加牛仔裤,典型的工科男,这是小编对孙灵俊的第一印象。

保研、读博、留学,别人眼中的学霸,他却不走寻常路,2014年辞职创业创立了谦益科技,扎根于中国本土,既专注于新型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又致力于通过技术合作帮助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帮助中国创造产品迈向世界。开发了CASE Air无线相机控制器和CASE Relay相机不间断电源等多款产品;2015年获天使投资,同时也启动了case智能无线相机控制器二代产品的试产;2016年,他创立MeltPartners海外众筹咨询品牌,为国际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官方合作伙伴,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10余家,累计筹款230余万美元目前筹款 230 多万美元,在众筹领域取得全国第一,全球第25名的傲人佳绩2017年,创立MicroNovelty创新产品品牌,力主打造世界第一的小微新奇特产品的国际品牌。

谦益科技旗下品牌MicroNovelty定位在打造国内创新产品的国际品牌和自运营的营销平台。主要负责专业运作美国kickstarterindiegogo两大平台众筹服务,关于海外众筹,服务内容包括:产品评估、市场分析、人群画像、众筹方案制作、官网及页面制作指导(包含制作)、广告策划与指导(包含投放和优化)、众筹视频策划与指导(包含拍摄制作)、日常数据分析、海外媒体曝光等。

相对于一般众筹咨询公司的服务,MicroNovelty的咨询服务有以下特色:

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评估和市场分析:MicroNovelty提供针对性的定制化服务,而非流程化服务。不同的项目怎么能用到通用的攻略呢?要针对不同的项目具体分析。”(Indiegogo技术与设计总监Ben Bateman)MicroNovelty 恰在针对性定制化服务上走在了一般众筹服务公司的前面。

少数客户原则:在众筹期间,MicroNovelty 只会专心服务少数几个客户,组建专业团队支撑客户的众筹活动,提供专业而有针对性的咨询服务和指导。

深谙欧美文化:MicroNovelty的大部分成员都有欧美留学或者长期生活经历,可以对前期的策划、视频、文案和美工进行深度修改指导,不仅适应欧美文化的需求,更贴近和符合众筹的需要。团队成员也是国内最早接触海外众筹的用户,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

即时分析:众筹情况错综复杂,MicroNovelty 会根据统计数据以及突发情况进行分析判断,做出及时准确的技术性指导。

快速响应:每天超过18小时值守,针对不同的形式制定有效的策划,借势发力,使众筹项目的成功几率大增。

媒体资源丰富:关于众筹的海外媒体报道和评测很难拿到,但MicroNovelty凭借自己的渠道和资源,可以在众筹期间依托顶级的媒体,快速进行全方位媒体软文推广、背书和评测预约。

项目案例

CASE Air无线相机控制器(自有产品)

CASE Remote Air(以下简称CASE Air)是一款能够用移动设备无线连接相机,实现移动端控制相机,从而使相机连接互联网,并进行照片分享的智能硬件产品。它有一个USB口和单反相机连接,同时产生一个WiFi热点;将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笔记本电脑连接该热点,就可以无线的访问和控制单反相机,可以实现实时取景、触屏对焦、参数设定、照片回传等基本功能,以及峰值对焦、高范围动态感光(HDR)、延时摄影、视频录制等高级功能。

CASE Air无线相机控制器

CASE Ai是谦益科技推出的二代产品,最早的一代产品于2014年登陆美国众筹平台Indiegogo即获成功,两次共筹款8万美元,并于海外获得Tech CrunchDPreview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2016年,CASE Air再次登陆Indiegogo,再次获得成功,获得了17万美元的支持。CASE Air目前已经出货1.2万台,营业额约80万美元。

孙灵俊向李克强总理演示CASE Air相机无线控制器

Czur Scanner 成者扫描仪(众筹服务)

Czur Scanner 成者扫描仪是大连成者科技一款集合自动检测翻页扫描、免接触、免拆装订、曲面展平、高速扫描等功能与一身的智能扫描仪。切实解决了传统扫描仪的繁琐操作、速度慢、无法扫描书籍和实物等问题。2015 10 Czur Scanner 成者扫描仪通过MicroNovelty登陆Indiegogo 众筹。MicroNovelty提供了产品策划咨询、媒体公关报道、众筹运营方案等咨询服务,使得成者扫描仪 7 次被 Indiegogo 平台推荐,长期占据众筹榜首页。最终成者扫描仪在Indiegogo 中筹得 87 万美元,完成了海外市场第一步成功的开拓。

Czur Scanner 成者扫描仪

 

通过MicroNovelty,初创期企业的项目产品能够快速增加企业品牌知名度,积累粉丝群体,又能在降低运作成本的同时获得资金积累。此外,企业能够在众筹过程中得到市场验证,避免企业在进一步的发展中走过多不必要的弯路。帮助企业海外开拓的同时,MicroNovelty能够获得相应的服务费用和众筹提成,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MicroNovelty的帮助和指导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们通过海外众筹这扇门推销自己的创意,赢得初创期的资金和市场支持。可以相信,更多的中国制造将陆续的走向世界舞台,创造更高的价值。

 

校友简介:

孙灵俊,2001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2004年凭借机械式停水自闭水龙头获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2005年保送机械学院微机械电子方向研究生,2009年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交流访问 1 年,2011年微机电工程博士毕业。

小编后记

大连、上海的双城生活是孙灵俊的真实写照,妻子和孩子在上海,公司团队在大连,虽然很奔波,但他很享受。对于谦益科技的发展,孙灵俊说的很实在,首先要活再谈发展,对于发展方向,他希望能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海外众筹平台。

 

编辑排版:刘 

责任编辑:张  璐 蔡 

文字来源:李秀峰 蔡 

图片来源:新谦益科技 中新网

上一条:【第三十四期】大工技述:“三听科技”让机器听见、听清、听懂我们的声音 下一条:【第二十八期】大工技述:助力航空航天高端制造——高航教授深入研究碳纤维复合材料高质高效加工技术与装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