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双创联盟

大工技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双创联盟 >> 大工技述 >> 正文

【第五十四期】大工技述:云科凯创——智能应用与工业设备健康管理运营商

2019-04-11  点击:[]

行业-大数据分析与健康管理

在国家两化融合、物联网、工业互联网驱动下,伴随着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企业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其中设备及系统的数据管理更是重中之重。

北京云科凯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目前公司员工数量为25人,80%以上从事技术研发工作,拥有多名计算机及生物医学领域的行业专家。公司专注于通过大数据建模与分析的技术手段,对智能设备、工业设备、应用系统、创投机构的运行状况做健康管理与咨询服务。特别是在保险、金融及医疗健康等领域,通过智能算法进行数据深度挖掘与信息化产品应用。

2018年公司完成了国寿财险、太平洋保险集团、爱佑慈善基金、中国人保等重要客户的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总营收金额465万人民币;2019年预计营收1200万人民币。公司将继续扩展在保险、银行、电力、基金等行业的案例复制,现已完成与ABB、东华软件、 人保金服等合作伙伴的战略协议签署,将继续推进深化合作。

商机-多领域智能化运营需求

云科凯创将自身定位为智能应用与工业设备健康管理运营商,已率先立足于保险行业,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保险行业信息化系统的运维水平,提升保险销售能力;同时公司正在逐步扩大在工业、金融等其他领域的市场份额。

保险

随着核心系统的换代升级,保险行业将全面引入各大公有云厂商的技术体系,实现保险行业私有云化、微服务化改造。云科凯创作为中国人保的固有供应商,将全面适应客户的技术转型,为未来在保险行业的深耕,做好充分准备。

工业

物联网是由感测终端、信息传输、处理中心和应用用户组成的网络,其技术已经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如智能工业、 智能农业、智能物流和智能交通等各领域。随着5G的推广,对于智能硬件设备的健康管理,将会产生爆发式增长。云科凯创与瑞士ABB公司合作,将逐步加大在工业数据日志采集、风控模型设计、设备健康预警领域的研发投入。

基金

基金、创投行业针对受资助机构的发展及健康状况的持续监控已成为各大企业关注的热点。 云科凯创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合作,承建了基金会创投业务系统的研发,并通过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引入,实现对资金数据流向的健康监控与管理。

产品-自主开发定制化解决方案

云科凯创的业务范畴包括大数据相关产品的实施与定制化服务、软件项目的合作研发服务、CDH/ES等大数据开源框架的技术支持服务、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共同落地服务四大方面,面向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提供基于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 )服务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所谓SAAS服务,就是利用互联网传输的模式,厂商将应用软件统一部署在自己的服务器上,客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通过互联网向厂商定购所需的应用软件服务,按购得服务多少和时间长短向厂商支付费用。这种按需获取的方式大大节约了成本,同时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

云科凯创产品部署及服务模式

云科凯创大数据生态产品体系主要包含日志综合运营分析平台、智能设备健康管理平台、创投管理平台等,面向用户提供大数据信息基础采集、应用软件框架开发、智能行业应用分析等立体化服务。解决方案具有如下特点:

  拥有大数据平台产品的部署实施经验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EB应用开发框架

  基于大数据及开发框架,构建上层应用

  提供产品及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应用案例——日志综合运营分析平台

应用案例——智能设备健康管理平台

应用案例——创投管理平台

校友简介:

李季,03级计算机专业,云科软件创始人,曾就职于PICC总部研发中心,负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的开发与建设。

 

编者按:本文信息(包括文字和图片)为平台原创,版权归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所有,任何个人或组织使用本文信息请与我方取得联系授权,违者必究。联系方式: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 景博(0411-84706740)。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秉承着“努力为校友多做一点”的宗旨,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使科技成果能够真正解决企业生产运营中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速发展的同时,能够及时反馈而有助于技术成果的进一步改进,互惠互利,达成共赢。如果海内外校友对此篇内容感兴趣,欢迎联系校友工作处。也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校友工作处蔡琳

联系方式:0411-84706740

邮箱:cailin@

------------

文字作者:苗 

编辑排版:景  博 马婷婷

责任编辑:景  博 蔡 

信息校对:李思静

-------------

 

 

上一条:【第五十五期】大工技述:李明强|让燃料电池“燃”久一点 下一条:【第五十三期】大工技述:欧科——工业气体分离纯化领域的先行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