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家电子新材料产业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3-05-17  点击:[]

  为加强电子新材料产业企业家校友的联系,探索产业校友交流新模式,5月11日-12日,在专精特新企业研究院院长张志宏、校友处处长杨克旭的带队下,来自大连、上海、广东、江苏、安徽、陕西、山东等地的10余位产业界企业家校友参观走访了宁波丰沃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工宁波研究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夏晓川、化工学院教授崔京南参加活动,并与产业界企业家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5月11日下午,一行人来到宁波丰沃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陈卫德校友、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红校友的指引下、调研团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技术创新产品,参观了涡轮机生产车间,随后,就公司创业历程、国内外产业发展等情况,陈卫德校友做了分享介绍。宁波丰沃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研发、制造高效废气涡轮增压器,为客户提供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专注于乘用车领域,可覆盖0.8L--2.5L汽油机及3.0以下柴油发动机的应用。在汽油机涡轮增压技术领域,公司率先成为国内第一家与主机配套的自主品牌,打破了国际巨头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

  随后,调研团来到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浩军校友、总经理吴慧明校友介绍公司情况并代表浙东校友会欢迎电子新材料产业校友。交流会上,参会校友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和企业介绍,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以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全国领先的岩土工程和工程检测领域创新型公司。公司具有专业从事岩土工程的勘察、设计、检测、监测技术服务的全产业链资质。同时具有建筑材料、地基基础、建设工程钢结构、建设工程结构检测、变形监测检测资质,各项检测技术能力在浙江省名列前茅。

  5月12日上午,调研团来到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红星校友对公司的发展历程进行介绍,并分享显示材料产业发展分析报告。随后,校友们就产业相关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是整个大中国地区最领先的高端光学硬化膜及相关表面处理膜的供应商。主要产品为高端光学硬化膜,广泛应用于LCD液晶显示器偏光片、触摸屏ITO基膜、车载GPS表面防眩及防反射膜、高端手机的外壳及保护等。产品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国内第一,打破了日本及韩国企业在这些领域的垄断。

  5月12日下午,调研团前往大工宁波研究院参观走访,研究院院长郝海详细介绍研究院规划布局、科研团队情况,并对实验室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校友们认为,电子材料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校友间要加大合作,共同进步,互利共赢。这种校友之间的实地走访交流,相互学习,寻求合作是非常好的一种方式。接下来,校友工作处将结合不同产业情况,联合校内院系和学科,继续走访“专精特新”校友企业,加强信息互通,为校友企业搭建优质的合作交流与服务平台,助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马银

责任编辑:田庆战 俞洲






上一条:月入1800,天天笑哈哈,这位大工人也许是B站最佛系旅游UP主! 下一条:刚刚!大工东莞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