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情丨这位年度人物获大连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

2020-02-27  点击:[]

       2月24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通报表扬!大连市首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名单》通知公告,表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6家先进集体,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公告内容


     冰山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从严从细,组织大冷股份等企业,全力抢建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工程,为辽宁省、武汉市等疾控中心提供价值80万元的医疗物资援助。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冰山集团以新时代的冰山精神,为大连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面对这项工程,对冰山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要在10多天时间内完成正常情况下45天的工作量。冰山集团能够顶住工期短、要求严格的巨大压力,克服施工人员、材料设备短缺和施工作业的重重困难,日夜奋战,达到验收标准,出色地超额完成任务,获得了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此次获得嘉奖的冰山集团董事长,正是我校校友,2017校友年度人物——纪志坚。




    纪志坚,高级工程师,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85年-1989年就读于我校化工机械及设备专业,1998年-2001年在我校就读MBA,2001年-2005年博士就读于我校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是拥有88年历史的大型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现拥有1家上市公司、18家中外合资企业、24家内资企业,总资产130亿元,员工1.2万人,连续20多年保持中国制冷工业的领军企业地位。纪志坚曾获大连市五一劳动奖章、大连市特等劳动模范、大连市优秀企业家、大连市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中国零售业年度十大人物、中国连锁业十大新闻人物、中国连锁业成就奖等,2017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是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


    1989年,纪志坚从我校化工机械及设备专业毕业,来到大连冷冻机厂。29年间,大连冷冻机厂把握住了每一次改革转型的契机,从中国制冷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发展成了中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冰山集团。纪志坚也凭借独到的眼光和锐意进取、敢想敢拼的魄力,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冰山集团董事长,带领着这个庞大的企业在行业竞争和发展中一路拼搏,一路胜利。



上一条:保障师生健康,大工在努力! 下一条:继《Science》之后,这位校友年度人物在《Nature》上再发表突破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