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网接力,大工校友创业项目“出口成章”掀爱国诵读热潮!

2021-09-07 校友工作处 点击:[]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起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全网接力诵读活动引发全国人民参与热潮。全国青少年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用自己的声音,颂抗美援朝精神,谱爱国主义华章。

此次活动的官方指定平台“出口成章”的创始人便是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吴建宁。

校友档案

吴建宁,我校200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校友,副教授,厚仁科技创始人。曾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品牌与战略发展部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软件工程师》杂志社社长、东软电子出版社社长、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连云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融合发展(辽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互联网、教育、数字媒体等领域的研究与产业实践。

校友吴建宁

作为以AI和大数据驱动的青少年人文素质学习平台,“出口成章”面向全国1400余万师生,一直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为己任,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创新学习形式,为教育赋予新的能量,激发孩子们诵读红色经典、了解国史党史、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平台的学习少年”版块,融爱国诗篇、历史事件、英雄故事、时代精神于一体,受到数以百万计中小学生的喜爱,通过平台AI朗读测评,通过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口诵,内化为成长的营养,激发孩子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科技赋能实现红色教育的深层触达,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国情、强国志。

                              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

                                发起单位: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

                                            主办方:出口成章

2021年9月3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归国,七十余载回家路,矢志不渝报国心。志愿军战士用青春和热血保家卫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全国人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发起,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出口成章”APP主办的“致敬最可爱的人”全国青少年诵读活动及志愿军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联合宣发活动于2021年9月1日在“出口成章”平台正式开启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及社会各界人士,由共读《谁是最可爱的人》、诵读红色经典诗文和抗美援朝知识竞答三部分组成,优秀作品有机会在人民日报官方媒体及“出口成章”APP、抖音、快手等平台展播。


同时,志愿军老兵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已于9月3日起在全国上映,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出口成章”平台作为电影联合宣发单位,倡议全国青少年及家长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好评爆棚的电影,以我们之名,共同向志愿军英雄致敬!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听!那穿越了71年的灵魂之问——谁是最可爱的人?让我们一起诵读经典,致敬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


内容来源:校友工作处

编辑排版:郭瑞瑞

责任编辑:王子悦 俞洲


上一条:学弟!你的学费我包了!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带队赴广西南宁看望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关闭